『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夏日輕食系列 / 沙拉(7) -「吃飯」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


夏日輕食沙拉系列來到最後一彈 我覺得應該用豪華的海鮮作為尾聲

這個沙拉相傳是G20元首高峰會時 傑米應邀掌廚 替歐巴馬設計的前菜

既然是元首 又怎能吃得寒酸??所以有菜之餘一定要有肉!!!

傑米設計的菜色 松露姊姊喵到了 跟阿默先生兩人立刻就看上 並且稍做了些調整

調整變得更為親民 正如姊姊所說 吃完這道 你會更愛傑米的親民作風!!!



食材: (食譜參考: 松露玫瑰「吃飯」蘇格蘭鮭魚沙拉。歐巴馬也是這樣吃)

鮭魚 約500 g  蘆筍 一把 四季豆 一把 皇帝豆一碗 麵包丁 適量 檸檬一顆 芥末籽醬兩匙


首先來醃漬鮭魚 姊姊稍微修改了做法 把傑米拌碟用的芥末籽醬拿來醃漬鮭魚

鮭魚均勻抹上芥末籽醬 滴檸檬汁 黑胡椒 鹽 橄欖油 我加了點乾燥蒔蘿 稍微醃漬


姊姊是把整塊鮭魚用錫箔紙包烤 我把它放在玻璃烤盤在包錫箔紙考

烤約18~20 分鐘 取出讓他稍微放涼回溫


我沒用海蘆筍 原因同前面 覺得他的鹹度真心不喜歡 所以就用了傑米另外用的蘆筍

趁這段時間把四季豆 蘆筍燙熟 


找好幾回沒有找到蠶豆 取而代之用外型相似的皇帝豆取代

一樣滾水汆燙之後撈起 用胡椒鹽 加入橄欖油調味備用


美乃滋調醬方面 依序加入美乃滋 乾燥時羅 細香蔥 攪拌均勻備用


同樣的 因為我有烤好的麵包丁 就不再額外自己動手了 備料大概是這樣


然後就一樣堆高高


呈盤的時候 頂端再撒上些沙拉菜 沒有西洋菜 我使用嫩菠菜


說實在 這道沙拉的華麗度 讓他跟『輕食』似乎有點遙遠

不過仔細想想 這是給歐巴馬吃的耶。。總不能請歐巴馬吃整盤草吧?XDD

總是會有些時候 會宴請親朋好友到家裡來用餐。。這道華麗的沙拉拿來當前菜 絕對讓你好有面子!!!!

回說重點是這盤沙拉的口味 口味不行 再怎麼華麗也是白費 不是嗎??

先是這個烤鮭魚 姊姊捨棄屆麼子沾醬 把它改良成芥末子醬塗抹魚身醃漬去烤

想當然爾 芥末籽醬更加滲透進鮭魚的肉身 每口魚肉組織軟嫩又入味!!

微微的嗆口是芥末籽的特性 辣度跟椒香則是來自於黑胡椒 魚肉油脂提供了軟嫩順口!!

因為魚肉本身充分的有味道了 調味的美乃滋則是變成晾在一邊。。。

搭配著調味的皇帝豆 提供了綿口豆香以及豆類澱粉 加上香脆麵包丁 爽脆的蘆筍好滿足!


請看看這口鮭魚上面流來流去閃亮的油脂!!!是!甜!的!!!


這道沙拉一人吃好飽足 多人分享則是很滿足!!!

夏日輕食的沙拉系列 在這第七道華麗的沙拉中 華麗的謝幕!! 

接下來是夏日湯品囉!!!敬請期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