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30 希臘風燉豆佐費塔起司與芝麻菜


我習慣挑一些食材好取得 步驟不繁複的食譜作為磨合度測試

翻翻書裡面有幾道很適合作為開箱菜色 其中一個是這燉豆湯

因為沒有書中的吉甘特豆 也不太愛皇帝豆 我用了罐頭奶油豆

少了浸泡一晚的功夫 步驟就更加的濃縮了 來看看這個燉豆鍋的做法吧!!


食材: 奶油豆(取代吉甘特豆) 洋蔥 聖女番茄 番茄糊 費塔 芝麻菜 茴香葉(取代蒔蘿) 蒜頭 紅酒醋 


前置作業先將洋蔥切丁 蒜頭切片 茴香葉切碎 奶油豆瀝乾湯汁


接著熱鍋下油 把洋蔥丁爆香到稍微半透明 隨後加入蒜片(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加入原顆蕃茄 番茄糊 再來是罐頭奶油豆 稍微燉煮 約15~20分鐘(左中/正中/右中)

等最後稍微燒乾了湯汁 加入紅酒醋 小番茄 胡椒鹽調味 最後加入芝麻葉後熄火(左下/中下/右下)


起鍋前加入茴香葉 上桌前撒上捏碎費塔起司


這個燉菜少了浸泡豆子的步驟 過程變得非常迅速簡單 


唯一的挑戰就是食材的部分有一個費塔起司 我一向不太愛這起司的騷味

一湯匙放入口。。。酸度剛剛好 並且在茄酸之中透著洋蔥的天然香甜

奶油豆因為本身是熟的 注意時間不要煮過久 會燉到糊糊的 過爛口感不佳

捨皇帝豆選擇奶油豆的原因 是因為奶油豆本身燉煮過後鬆軟香綿 是一種很好入口的豆款

經過茄汁洋蔥的燉煮過後 一咪咪不過多不過少的紅酒醋 滲入豆中 好酸香可口!

最後加入的芝麻葉 裝飾半碟作用多 在這裡的角色並沒有特別突出

小蕃茄我分兩批下 最後下的那批目的是為了裝飾 其二是可以嚐到鮮甜爆漿的茄味

意外的是 就連我不太喜愛的費塔起司 在茄汁的中和下變得騷味消逝 乳味提升!


一口茄香滿滿豆豆照!!


以前看到費塔 我大多會剃掉或忽視 但這次卻發現了新大陸

我想 這食譜有一些新的概念可以讓你突破個人的盲腸(盲點)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