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147 普羅旺斯烤蔬菜


我很愛普羅旺斯燉菜 每每看到食譜有這燉菜 都必定會排入清單

翻到這個烤蔬菜的時候 也打著普羅旺斯的名字 不禁引起我的興趣

仔細看看步驟 只有簡單的用烤盤烤 連調味也很單純.....這真的是單純吃蔬菜的美味啊

那就來試試如何透過盤烤 把新鮮蔬菜的美味呈現出來吧~


食材: 圓茄 櫛瓜 牛番茄 新薯 蒜苗(取代韭蔥) 黑橄欖 橄欖油 胡椒 鹽


首先 將蔬菜們分別切成 0.6 cm 薄片而蒜苗也切片備用(左上/中上/右上/左中/正中)

接著烤盤先淋上適量橄欖油 鋪上第一層馬鈴薯及蒜苗(左下)隨後撒上胡椒鹽

接下來依序鋪上圓茄片 櫛瓜片 最後牛番茄以及百里香 撒上胡椒鹽 淋上橄欖油

接著分兩階段烘烤 第一次包錫箔紙烤 考完之後打開 把蔬菜壓平再進定二次烘烤


烤出來微微焦黑的蔬菜邊邊看起來別有炭烤的風味


賄選這道菜 完全因為我一心好奇這蔬菜到底能夠好吃到哪裡

一來食材調味實在太簡單 二來步驟也簡單到不行 一個烤箱就可以完成

用插匙挖一塊烤蔬菜到小盤 確定全數的蔬菜已經軟熟 並且還散發著蔬菜香氣

烤過的蔬菜充分的濃縮了甜度 放進嘴裡每個蔬菜層次都有不同的味覺體驗

牛番茄烤過後集中酸度 軟中帶著微酸 讓你微微的眉頭皺了一下 卻誘發你的食慾進一步往下探索

櫛瓜其實還沒有到產季 買到兩條幼齒的黃櫛瓜 所倖嫩脆帶甜不會苦 灑點海鹽更加顯甜

最讓我喜愛的是烤圓茄 圓茄肉緊緻厚實 適合烘烤 果然烤過之後香軟綿口讓我決定下次要多放兩層

最下端的馬鈴薯則是軟綿鬆口 而且吸附了橄欖油之後邊緣稍微有點炸過的口感很涮嘴

蒜苗的味道倒是沒有太大的驚喜 或許應該用洋蔥來取代~


這整盤烤蔬菜 集結了各種蔬菜的口感及天然滋味 很是驚艷


經過烘烤的蔬菜 簡單的調味 濃縮了蔬菜的所有精華

沒想到越是簡單的做法 越是簡單的調味 卻越能品嘗到蔬菜的原始味道


這盤蔬菜彷彿讓我吃浸滿滿的普羅旺斯陽光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