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上菜 ! 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P.247 煎鍋巧克力脆片餅乾


自從對烘焙產生狂熱之後 每每當我拿到食譜 總愛先翻烘焙區

這個巧克力脆片餅乾 是僅次於煎鍋水果蛋糕第二個有興趣的甜甜

但當時我的想法是好奇 好奇這麼大一塊餅乾 哪裡會脆口??一定是軟質餅乾

隨著越來越濃烈的好奇心 終於下手試試。。。沒想到 鐵鍋的受熱度真的讓他硬脆起來!!

就讓我們看看 這個簡單的巧克力脆餅的製作方式吧!!!



食材: 巧克力脆片 泡打粉 麵粉 砂糖 黃金砂糖 雞蛋 奶油 香草精


首先 將麵粉過篩 加入泡打粉 一匙鹽巴 稍微拌勻備用


接著 將奶油室溫容軟化 切小塊跟砂糖一起攪拌 加入黃糖繼續打至糖霜狀(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加入雞蛋繼續攪拌 然後依序是香草精 麵粉 最後是巧克力豆 扮成麵團(左中-->右下)


把麵團分成兩份 填塞進小鐵鍋內 依溫度時間烘烤


烘烤接近末了 我有稍微測試大餅乾是否有熟 其實餅中央還稍微有點軟


神奇的是 等稍微放涼 本來軟新的中央就真的變脆餅 硬脆了!!!

用刀子刀鋒切下時 外層的脆殼發出摳摳摳的聲音 顯示非常的脆口 讓我大大改觀

牙齒咬下外層的蘇脆敢讓我十分驚艷 而內裡餅體的酥鬆則是香甜中微微帶苦

苦甜巧克力脆片烘烤過後 溫熱時咬到猶如熔岩般軟心 一點也不會膩口

這款香甜脆口的餅乾絕對是巧克力控的最愛!!!


看看那個龜裂的脆殼表面 你就能想像這餅有多麼蘇脆了!!


這個巧克力脆片餅乾 真不該以貌取人!!!

他雖然大塊 卻絕對不是大而無用 反之脆口香甜到讓你欲罷不能

連已經戒甜食好一段時間的阿木 都忍不住多吃一塊!!

這麼受沁賴的脆餅 你怎麼能不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