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夏日輕食系列 / 沙拉(3) - 鮪魚蛋沙拉(洋蔥/櫻桃蘿蔔+西洋芹)


這個人見人愛的鮪魚。蛋。沙拉 其實來自於原始紫洋蔥版本的延伸

松露姊姊說 就是偶爾心目中的小女孩會嘴饞想吃甜甜 不想做嗆辣妹

於是衍生了這個不嗆甜脆的甜姐兒版本 嗆口帶勁的紫洋蔥換成一家大小都適合的櫻桃蘿蔔

我沒有找到櫻桃蘿蔔 取而代之用了同樣甜脆爽口的富士蘋果。。。

今天 我也從不修邊幅的煮婦變身成為頭繫粉色蝴蝶結的小女孩兒 XDDD


食材: (食譜參考: 松露玫瑰@ 鮪魚蛋沙拉(洋蔥/櫻桃蘿蔔+西洋芹))

 罐頭鮪魚肉 80公克 罐頭玉米粒60 公克 櫻桃蘿蔔50,切塊  西洋芹50 ,切細丁 

熟透水煮蛋1顆 ,壓碎 美奶滋2小匙 蜂蜜1小匙(美乃滋和蜂蜜隨喜好調整)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備料及製作過程極為簡單 幾乎20分鐘內可以搞定一切

首先芹菜去除粗纖維 切細丁備用 蘋果切丁 雞蛋切碎 罐頭鮪魚 玉米粒瀝乾備用(左上-->右中)

然後把全部食材倒入料理缽中 加入足量美乃滋(我家爺愛吃美乃滋)蜂蜜 攪拌均勻


充份拌勻之後 就是我最崩潰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我是視覺系 追求上鏡頭好看

搞這個鑲填的動作羅蔓葉一直不肯乖乖站好。。足足花了我一點時間 >"<


費了好一番工夫 上桌時總算給我乖乖立正站好了 XDD 


如果你不是為了宴客 或像我一樣吹毛求疵的話 學松露姊姊用裸麥麵包夾起來吃就超讚的了

但如果你追求完美 這樣呈盤絕對入得了廚房 出得了廳堂 讓賓客驚呼連連

本身這個鮪魚蛋沙拉 配點鹹餅乾就已經足夠襯托這沙拉的美味

鮪魚的魚鮮 蛋的蛋黃香和玉米的甜脆感十足 跟美乃滋的甜酸奶滋味是絕佳拍檔

今天使用的芹菜跟蘋果丁 主要是扮演增添脆度及甜度的角色 脆脆甜甜大人小孩都喜歡!


雖然排盤沒有乖乖站好 但是一口卻挺聽話的。。。



跟阿季一樣 我也喜歡這個香甜脆口的版本更勝於辣妹版~

雖然不是什麼響叮噹的大菜色 但這個簡單的沙拉卻能讓你心目中童心的一面展露無遺

宴客時獲得賓客掌聲連連 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菜色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