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夏日輕食系列 / 沙拉(5) - 《Jamie at Home》Caesar salad 凱薩沙拉


到了第五道沙拉 心裡想著念念不忘還是家喻戶曉的凱薩沙拉

相傳這凱薩沙拉是一個義大利餐廳老闆兼主廚為把餐廳剩餘食材有效利用而發明的

雖然是餐廳的清冰箱料理 卻意外的大受歡迎而流傳至今。。。

有趣的是 最原始的凱薩沙拉是沒有現在為人所知的鯷魚 那股鹹鮮為原來是來自烏醋醬呢!!

流傳至今 凱薩沙拉也出現了各種的衍生型 就讓我們看看松露姊姊演繹的傑米版本吧!



食材: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Jamie at Home》Caesar salad 凱薩沙拉 )

麵包丁: 喬巴達麵包(ciabatta) 黑胡椒粉 乾燥奧勒岡(oregano) 橄欖油 義式培根(pancetta)  

我用現成麵包丁 所以這個部分僅僅帶過。。。

沙拉和淋醬: 大蒜,切碎 鯷魚,切碎 帕馬森起司屑(Parmesan),最後再刷幾片,加強風味 

鮮奶油 柳橙,皮和汁都要 橄欖油適量 黑胡椒粉適量 嫩蘿蔓萵苣(baby gem)適量


首先 姊姊有在連結當中詳細教你如何製作麵包丁((請點入內觀看)) 

大致上是把喬巴達麵包撕成小塊 淋上麵包丁所需香料橄欖油 加上義式培根進烤箱烘烤。。。

我因為手上有現成很香口的香料麵包丁 也就沒有再刻意去自己製作

BUT~! ! 我不會就這樣打混 麵包丁程序跳過 那麼關於培根以及煙燻肉方面就要下點工夫

姊姊用的義式培根屬於薄片 我用塊狀義式培根 pancetta 跟煙燻史貝克豬五花(Speck)來取代

先將塊狀培根切粗條 熱鍋煸到出油焦脆 同時將使貝克捲出玫瑰火腿花備用(左上/中上/右上/左下)

另外將蒜頭切末 鯷魚搗碎備用(中下/右下)


凱薩醬的部分是今天的重點!!!我很愛吃某賣場的凱薩沙拉 但卻無法破解複製他的凱薩醬

傑米這個凱薩醬雖不同 卻更為清爽宜人 深得我心 快來看看他的製作方法!!

首先加入鮮奶油(姊姊沒特別標示) 我大概用 150 ml 然後加入約兩瓣蒜頭的蒜末 鯷魚碎依個人喜好

帕瑪森起司粉約 20g 約半顆至一顆柳橙的橙汁 邊攪拌邊加入橄欖油至適口濃稠狀


我大約攪拌成這樣印象中的凱薩醬濃稠狀


最後就是剩堆疊鋪排的功夫 講究點就一層一層 不講究得請自由發揮XDD


上桌別忘了撒上姊姊說看來華麗而溫柔婉約的柳橙皮!!!

如果愛吃帕瑪森請再額外刨多些 我因為多加了 Speck 怕再加起司太鹹而省略


說真的 這沙拉如果都用現成貨 那真的沒啥了不起 不過就是混合功夫

但是今天乖乖地跟著調了一遍凱薩醬卻讓我有了出其不意的收穫!!!

這個凱薩醬 乳香鹹鮮 充滿的鯷魚和起司的鮮味卻不過鹹 橙汁為醬汁帶來甜度和芳香

蒜頭切末蒜香還多了溫和的嗆辣度 這個凱薩醬比起市售甜膩的版本清爽許多許多!!

搭配著新鮮的羅蔓葉清爽無比啊!!!而焦香的培根和史貝克 則是增添整道沙拉的鮮味

橙皮的果香 芳香且有著回甘的味道 讓人喉頭散發舒爽!!!


來一朵史貝克玫瑰花吧!!品質好的火腿帶你上天堂啊!!!


其實本來是很不屑做這個凱薩沙拉 心想他不外乎是喇一喇的菜色

跟著做一遍凱薩醬之後 我實在是對個清香爽口的凱薩醬愛不釋手

這個沙拉的賣點 不是火腿 不是培根或賣相 而是那個無敵自製的調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