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82 再做法國佬沙拉


第一次做法國佬莎拉 是在今年六月擂台賽 W3-?不參賽 的時候

當時上菜上太多 我很豪氣的說: 這道就不參賽了!!!(有沒有唱秋??)

但也就是那時候 第一次嘗到扁豆 居然是很不OK的扁豆罐頭!!!

剛好上週插隊票的春雞仔 我剩下雞胸肉(好啦~我承認我是刻意剩下啦~)

趁著找到好的扁豆罐頭 在今年的環遊世界列車 再上一次這道菜!!


食材: 插隊票鑲糯米頓春雞剩下雞胸肉 巨根蘆筍 罐頭扁豆 罐頭四季豆 蘑菇 番茄

沒入鏡有雞蛋兩顆 少量沙拉菜&芥末醬 蜂蜜等沙拉醬材料


首先 懶人的做法就是一鍋水燙兩樣菜(蘆筍&雞蛋)

算好時間 蘆筍稍微趟兩分鐘撈起 雞蛋則要滾六分鐘


自從青花菜與蘑菇莎拉當中學會道生食蘑菇的美妙滋味之後 

趁此次的蘑菇新鮮 同樣比照辦理~


備料到這邊 卻發現罐頭四季豆實在顏色即味道不佳 臨時被我捨棄


組裝的工作和其簡易?? 先將扁豆瀝乾 舀入盤中

接著鋪上沙拉菜 少了不鞥氣的罐頭四季豆 只好找了小黃瓜跟胡蘿蔔頂替

再鋪上雞胸肉,巨根蘆筍,蘑菇片,番茄以及溏心蛋!!!

是的 我的但終於可以做到溏心了(上次因為煮一個太熟 只好最後做了水波蛋)


接著來準備沙拉醬  依序加入蘋果醋 芥末醬 蜂蜜跟橄欖油攪拌均勻


上桌時 色彩鮮豔 這麼一盤食慾大開!!


趁今天 南台灣天氣回溫 又開始熱情起來。。。

好吃的沙拉此時不吃 更待何時???


我好想叫這個為親子沙拉 就跟日式親子丼一樣 

有雞又有蛋 大小通殺~!!!


我真心喜愛有芥末微嗆 蜂蜜香甜 果醋酸香為基底的沙拉醬

搭配著各種蔬菜來吃 都很開胃 蘑菇莎拉的特殊蕈香 一點也不突兀

而今日的扁豆是個好孩子 沒有特殊怪怪的罐頭菜汁味~

提供了豐富的蛋白質 豐盛又飽足!!


第二次坐這個法國佬沙拉~因為罐頭不爭氣 一樣沒有四季豆

兩次不同空不同心情 做同一道沙拉 卻全然有不同的味覺享受

好的食材 選對食材 --> 扁豆!!真的很重要啊!!

有的菜色就是要隨時複習 才能夠有更深刻的體會啊~!!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82 法國佬沙拉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