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On』《巧克力聖經》P.260 布朗尼 Brownies


我承認都是傑米惹的禍~~自從老爺去傑米義大利吃過大仙的布朗尼之後

明明嘴裡吃著香甜的馬芬 心裡卻想著布朗尼!!!!

上次做了大仙版本的快速布朗尼 只能稍稍安撫但無法完全滿足這大孩子

吼唷~~布蘭妮要怎麼樣嘛~~~(嚕牆)!!! 把聖經請出來總可以吧??


食材: 黑巧克力 無糖可可粉 雞蛋 奶油 核桃 黃糖 砂糖 麵粉


完全依照食譜份量走 這次我居然做全份!!!!!!(我有沒有寵你??)


備料大概是這樣.....


阿濟說 照著食譜的作法走 才不會浪費原作的一番苦心...

所以乖乖跟著食譜 把奶油跟巧克力隔水加熱~~~


加熱後...怎麼感覺有點油水分離 和不起來????

事後檢討 我沒有把奶油跟巧克力切細碎 導致加熱時奶油先融化.....


接著把糖跟全蛋打發~~~當然我沒這麼骨力 用手持攪拌棒發就好....


到底是打發到直挺挺 還是均勻就好??? 挖嘎哩嬤仙~~~~所以只發到均勻這樣


然後是誰加誰...我不太確定 硬著頭皮 蛋汁加進巧克力漿吧~


稍微攪拌一下.....


麵粉過篩加入巧克力漿 比較不會有結塊問題


攪拌到所有粉完全均勻....差點忘記可可粉 趕快補加

因為我的布朗尼經驗值 只有上次傑米的快速布朗尼

攪拌過後覺得巧克力漿很"稀微"(台語) 心理著實有點毛....


最後加入敲碎核桃粒...因為我用敲不是切 所以顆粒大小差異很明顯


最後鋪上完整核桃 此刻為止 看起來像模像樣....

(阿四說 核桃沒有下沉就表示巧克力漿的濃稠度OK)

那就入烤箱烤吧~~金針菇大說他考了40分鐘才全熟 我家那咖保險起見加碼到50分鐘

烤到30分鐘 開始有陣陣的巧克力香氣飄散出來....


下一刻!!!!!!出爐怎麼一整個火山大爆發???!!!


阿四千叮萬囑一定樣放給他涼 心急不得....

就像老婆生孩子 在產房外等候的老公心急如焚般 我只好做點雜事

給你量個身高吧~~~頭好壯壯長高高的布朗尼 5.5 cm...


冷卻後脫模..算是順利 一整餅還頗可觀的說~~~

等再冷卻些 中間就稍微地層下陷了....布朗尼經驗值只有+/-1 的我好挫... 


瘋狂斷面秀~~~~啊嗚~~~~~肉慾橫流啊!! (我有沒有寵你??)

看到這個切面我放心了 跟金針菇大的照片相去不遠啊^^


金針菇大下令說 務必要搭配香草冰淇淋...嗚嗚嗚...家裡沒有...殘念

這是九宮格裡面的1/9 今天不試吃 明天就沒得吃了..(全數會進入肯爺肚內....(我有沒有寵你??))

試吃時間...表面真的是脆口的!!! 神奇的是 裡面的巧克力體 細緻綿密到真的入口即化!!!

這個甜度對於我來說我會覺得微苦之中有點甜 是需要配茶的程度 

坦白說不特愛甜點的我居然覺得或許...他.....我可以.....(阿宅用語)

難怪每個做過"巧克力聖經"布朗尼的同學都說回不去了.....這真的是極品!!


老爺~我到底有多寵你啊我????  乖乖加班蛤~~~

想知道老爺有多愛這顆布朗尼??請看下面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