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On』臘味飯


身為一個老廣 愛吃臘味飯是理所當然 沒想到老爺居然比我更愛吃....

於是乎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把臘味飯當作慰勞老爺的安慰食物...

這篇不能算食譜分享文 頂多只能算桂來標開相試吃文

臘味飯實在太簡單了~人人都會做 也就沒有甚麼好分享的了

今天的主角是上次害我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 - 桂來標



食材: 桂來標原味肝腸 臘腸各一 紹興酒 當然不能無米之炊的米飯


首先是來炊飯...你要備的是一枚土鍋~(當然如果你捨得 LC也行)

飯跟水的比例 我通常抓米洗好後 水淹過飯超出 1 cm 高度.....

但這不夠量化...於是乎 大約一杯米比一杯半水的分量

(當然 米飯有人喜歡吃軟有人喜歡吃硬 有人喜歡吃QQ...請自己斟酌自己的習慣喔)

我這裡大概是兩杯米 紹興酒大約會下一匙(一瓶蓋)量.....

蓋上鍋蓋之後 請以小火悶煮十分鐘..(啊香腸咧????))


別急 煮了十分鐘之後再加入香腸 文火繼續悶煮五分鐘....

(今天放的時間點有點太晚 平時會在米還稍微帶濕潤水氣時放..) 

熄火之後再稍微悶一下 大約五分鐘~


這純粹是我個人習慣啦~因為香腸都是醃製風乾肉品 難免多少有色素

太早加進去 飯會很香沒有錯 但是煮出來的香腸顏色會很醜...

小吉向來美色跟美味都要兼得~最後五分鐘加進去 米飯會裹上臘腸香

臘腸又能夠保有原色~油潤潤~水噹噹~~如果喜歡吃鍋巴 再多煮個三分鐘


又是小吉黑心福利大放送時間~~~這是吉小廚的寵爺料理之一


好啦~要來說說今天的重點...桂先生的臘腸~~~

因為臘味飯實在太簡單 所以買到好的臘腸跟肝腸實在是成功的要素

桂先生的臘腸香而不死鹹 瘦肉當中夾雜肥脂 肥瘦比例剛剛好

肝腸十分濃香油潤 我最喜歡吃肝腸血腸這種特殊風味的製品~

然後呢 飯加入陳紹 會讓米粒帶來淡淡的酒香 這是我家完美的組合 


小吉只是業餘主婦 所以大家稱我為師實不敢當 當知有愧

只希望一些小小的經驗分享 讓大家在家也能品嘗到安心美味~

背景的書本是江獻珠奶奶的粵菜食譜 他是真正的粵菜大師

 期許有一天能跟他一樣做出上的了檯面的大菜~^^



同場加演 好胎胎臘味飯回顧 謝謝收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