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52 快速布朗尼


老爺有別一般男生 很愛吃甜甜 其中以巧克力為勝~~

記得某爺在香港的 Jamie Italy 餐廳 對所有的菜色都只是評價為"不錯"

但卻對大仙的布朗尼情有獨鍾 並且烙下一句狠話......

 "為了這布朗尼, 要我做甚麼都可以!!!"

好胎胎又聽進去了.....對抗完美布朗尼最好的方式 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用傑米大仙的食譜打傑米大仙~~~


食材: 黑巧克力 可可粉 奶油 全蛋 自發麵粉 砂糖 核桃 櫻桃乾


因為原食譜分量是六人份 我把食材等比例縮減一半


依序加入敲碎巧克力 融化奶油 麵粉 可可粉 全蛋 砂糖

(我沒下砂糖 因為本身這巧克力帶甜 我深怕老外的甜度給我莫大喜)


本身還有一個薑汁糖漿 我因為沒有而捨棄


小KA真的讚~讚~讚~ 攪打完之後 十分有feel~~(想去烙賽嗎?????)))


接著把巧克力漿倒入模具當中 一開始的設定是那個好用的不沾四方模

但是發現份量不足夠 cover 整個模具 所以另外找兩個小模


換成一個是小的骰子吐司模 一個是迷你派模

巧克力漿鋪平後 在面頭嵌入核桃...然後放進去烤箱烤15分鐘左右....

其中因為自以為骰子吐司模會比較快烤好 大約十分鐘就嘗試扣模

結果不如預期..一整攤吃壞肚子的東西隨之傾瀉...這枚看來是折損了.....

剩下另外一枚 乖乖烤完15分鐘 果然出爐就像模像樣了~


出爐的模樣很可愛呀~跟一般市售的布朗尼實在差異不大

香甜的巧克力香氣一直從出爐的熱氣  飄散瀰漫在空氣之中


這外觀似模似樣的小甜心 能不能成功PK傑米的布朗尼 擄獲老爺心??


請看忠實海豹試吃員 (( 海豹餵食秀完整對話串 ))

試吃員說 好好吃喔~實在太幸福了 !!! 我一臉狐疑 硬是逼他跟大仙的布朗尼做比較~~~

也算他老實 他說大仙的布朗尼 外面酥脆 內裡蛋糕體組織比較軟綿 

我的外面雖然酥脆 但是內裡蛋糕體比較有顆粒...(顆粒啊......)

結論是: 雖然比傑米大仙略遜一籌 但真的比外面的餐廳好很多~~~

(恩..聽來算順耳...姑且接受吧~若說我的比傑米好吃 那真的太浮誇了!!)


傑米叔叔~還是你的比較好吃~~算你很~!!

不過這樣我就有藉口再盧老爺回去香港了~~~XDD


這個布朗尼的配方 原本還搭配鮮奶油品嘗

礙於想更便捷快速些 被我省略了~~(有興趣請參照原食譜)

前後準備功夫大約10~15分鐘(人家還有忠實的現場實錄啊) 

加上烘焙時間 真的很快速~人嘛~偶爾總會想稍微犯罪 吃個甜甜!!

趁著跨年倒數~~跟老爺一邊喝氣泡酒 一邊在家吃布朗尼 何等幸福??

2014年對於老爺來說 是十分艱困的一年 就讓煩心事留在過去

希望未來的每一年 都能跟親愛的老爺一起倒數跨年 迎接新的未來~~~~


祝各位朋友們

新年快樂唷~~!!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52 快速布朗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