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生活如此美好》可麗餅 Crêpe

  
"認真"追隨阿計兩年間  金針菇大人曾分享過幾種鬆餅(pancake)配方

但翻來翻去 其中卻沒有可麗餅(Crêpe)....

在我的想法當中 可麗餅跟鬆餅的差別 只差在厚薄大小之分(請參考熱香餅)

就讓我們看看 本週插隊票的可麗餅配方 是多麼簡單讓生活如此美好?


食材: 中筋麵粉 砂糖 奶油 雞蛋 檸檬 全脂牛奶

(分量請參考松露玫瑰 @《生活如此美好》可麗餅 Crêpe )


我偷偷問了阿計  金針菇大人說這樣的配方可以做大約15枚可麗餅

因應家裡只有三口 人口稀少自動把份量對半砍安捏....


步驟阿計描述的非常詳細 我多打一遍加深大家印象好了....

把麵粉中間挖個洞 依序倒入蛋液 全脂牛奶 攪拌均勻為止


攪拌完畢後 麵糊很稀薄 別擔心 我懂~我跟你一樣有疑慮

但只要按照配方走 包準沒問題~!!! 記得千萬攪拌到沒有結塊為止!!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靜置一小時左右.....


熱鍋 用奶油均勻刷鍋 再鍋子中央倒入一勺麵糊

然後鍋子離火均勻把麵糊轉一圈....


煎可麗餅需要一點點經驗值 但過一兩塊之後你絕對會上首

左上是第一張 煎得麥麥 右上, 左下, 右下就是第2..3...4塊 越煎越順手


左上是第一塊 好像台式蛋餅阿...@@...右上...左下...右下...越煎越美麗

最後虎皮也出現了...我想這不需要甚麼技巧 只需要經驗累積~


不需要一鍋油 薄薄一層就好 重點鍋子要熱(但不是大火 中小火即可)

然後 我的經驗則是麵皮要熟才能翻面..這樣就不會巴鍋....



阿計的吃法是一塊牛油 灑上糖粉 加上檸檬汁 這樣熱食法光用想的就很美味

那若是冰吃呢???一球雪白的香草冰淇淋一定少不了~~~

昨天買了一盒草莓...那就順便來兩粒吧~~~~


恩....這就是貴婦下午茶啊~~


呃...不夠甜(邪惡)嗎??? 再淋上焦糖醬~~~邪惡滿點!!

這個可麗餅配方 十分簡單 吃起來也很有成就感~

可麗餅皮 熱熱的吃 香軟且Q彈有勁 搭配著香草冰淇淋 一冷一熱 香甜可口

焦糖糖漿淡淡的焦糖甜味 讓香草冰淇淋又多了焦糖瑪奇朵的感覺!!   


有一個小捧油 下午就不斷雙手合十...麻懂的....菲比特製可麗餅限定版!!!

冰淇淋換上鮮奶油 以七狗(草莓)是一定要的啊!!!



挖~~雙手合十果然"五百五波比"~~~!!! 


哇~哇~哇~~~人間珍味啊!!! 


好啦~好啦~我知道猴猴美~

但是吃到頭上是怎麼一回事呢?????


食譜來源: 松露玫瑰 @《生活如此美好》可麗餅 Crêp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