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舊金山式蒜香薯條


炸薯條 咸酥雞....這類香口炸物 一向是老爺的最愛

他常跟我說從前學生時代 最奢侈的娛樂消遣 就是半夜一包咸酥雞 一片DVD

(( ㄟ....那個 DVD....應該不是A片吧??!!.....))

雖然老爺不愛看棒球 但也十足MBA粉 看電視配薯條這回事 變成想到就得立即行動

事隔多年 出了社會 時間上體力上再也不容許七晚八晚還這樣奢侈吃

但偶而寵幸一下老爺總是臣妾能力範圍所及~~~~


食材: 粉質馬鈴薯兩枚 我以為的扁葉荷蘭芹 蒜頭 胡椒 鹽 橄欖油等


前置作業 今天我想做連皮一起烤的薯條 所以先把馬鈴薯外皮污泥洗淨


切成比 0.8 * 0.8 cm 再稍微粗些的粗條 。。粗,才有感覺嘛


終於以為這次用對了的扁葉巴西里(荷蘭芹) 孰不知這一枚還是卷葉啊。。。

把粗梗切除 其餘葉片切末


蒜頭懶得切末...那就直接磨蒜泥好了


調製香料油 先將巴西里末放置調理碗中 倒入蒜泥 足量橄欖油

加入現磨黑胡椒粒 粗鹽少許 攪拌均勻


因為薯條份量也不多 所以我的香料油大約是這樣的量


備料大致到這邊算告一段落


接著烤盤上平鋪薯條 記得不重疊確保每面都能粘上油


因為人丁稀少 薯條數量不多 所以少量製作情況下 捨棄原先薯條在油裡滾一圈

直接將香料油均勻淋在薯條表面。。


大概是這樣確保每個毛細孔都粘到香料油。。。。然後入烤箱烤

照食譜的做法是230'C烤30分鐘 接著260'C五分鐘。。。我家那咖哪有溫度讓我選擇??

不過 我跟他熟絡的程度 已經比隔壁老王還熟。。尖尖待久補啦~(日文: 完全沒問題)


烤到最後剩下十分鐘 蒜香味就已經飄滿室生香~

但此時千萬要把持得住 最後的大火十分鐘才能把薯條烤到金黃酥脆!!


我本身沒有說特別愛吃炸物 不討厭也沒特別喜歡 偶爾會嘴饞倒是真的

這薯條剛烤好熱氣騰騰時 蒜香滿天亂竄 實在讓我忍不住咬了一口

哇~!!自己烤的薯條外皮酥脆 內裡薯肉香軟 蒜香佔了很大的效果!自家品牌絕對跟麥當當不同


這張插隊票 其中一個條件是要記錄『與誰共享』跟『當下做什麼』??

向來跟老爺的生活形式屬於假日夫妻 今天也不例外

所以今日的薯條我是『獨樂樂』一番兩瞪眼只能看不能吃菲比妞共享

吃的時候當下?腦袋正放空中。。最近呈現思緒混沌 一有機會 只想放空.....

今天開始, 請叫我空靈系小吉...... XDD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舊金山式蒜香薯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