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愛上小烤箱》基本瑪芬,及使用的奶油和蔬菜油換算法


我有一咖小烤箱 他從來也很爭氣 讓我一直想幫他報名十大傑出電器獎(?) 

這個『愛上小烤箱』系列裡面許多食譜 根本就是為我家那喀而設

尤其當阿計公佈這個基本馬芬的食譜 第一個被點名的就是我了

沒問題 這根本就是阿計給老爺的福利大放送嘛~寵爺模式立刻On~!!



食材: 低筋麵粉 泡打粉 奶油 雞蛋 砂糖 好死不死找不到香草莢只好用香草精

阿計說可以自行添加內容物 我家了兩種((核桃+葡萄乾))


份量完全按照比例 我使用奶油 所以照阿濟的比例 

砂糖量也沒減少 因為據同學說 這個糖量不會很甜~


牛奶溫熱後 加入香草精 打一顆全蛋 倒入融化奶油攪拌均勻 


乾性材料先用叉子攪拌均勻後 倒入剛剛的奶油香草精


然後慢慢的用叉子攪拌成麵糊 到完全沒有結塊為止


這個配方大概可以做五個馬芬 我選擇兩個做原味 用葡萄乾做標記


另外三個 把核桃一些保留完整顆粒 其餘放入塑膠袋敲打成碎顆粒


核桃碎粒倒入剩下的麵糊 攪拌均勻後倒入剩下的三個矽膠膜


稍微在桌面拍噸一下 讓麵糊表面比較平整 然後放入烤箱烤

 依照食譜的時間烤約20~25分鐘 插一根牙籤進去 麵糊沒有黏在牙籤上表示完全烤熟


烤出來的顏色金黃香酥 陣陣奶香味十分誘惑人


這個瑪芬配方 成功率頗高 五個瑪芬五個都長高高

沒有半個垮台或是烤焦 真的就是為了小烤箱設計的食譜!!


讓我意外的是 我第一次用這個矽膠瑪芬膜 我很不熟悉矽膠的性質

以為底部會無法導熱 孰不知 導熱性頗優 底部十分焦脆


咬一口試吃 真的猶如阿計所說 外皮微微脆口 內裡的組織試扎實的

不像杯子蛋糕般細柔輕盈 它屬於比較實在的口感 然後 真的一點都不會甜

我本身不愛吃甜都能接受的甜度 所以真的不太建議減糖噢

經過某些焠鍊之後 你會發現糖不單單是味覺的差別 也會影響粉類組織成品的結構


怎麼可以缺少專員試吃時間??!!

((( 麻~~快給我吃啦!!)))))


親自表演『吃紅了眼』~~~~


我試吃的是核桃口味 本身多了核桃碎 每一口都咀嚼到顆粒感

讓扎實的蛋糕體多了幾分趣味~表面完整的核桃烤過後特別焦香

這樣的馬芬 當下午茶糕點 或是心情很蕩的療癒食物都好合噢~

老爺最近又被業主追著屁股跑 拿來寵爺真是嘟嘟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