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國際網站食譜×橙香辣醬四季豆】


通常 越是簡單的菜色 越讓我想要一探究竟食譜作者背後的用意

這個國際部落客說 在盛產四季豆的日子 簡單燙熟加上奶油 鹽 就很美味

但今天他要介紹同樣簡單 用了三種辛香醬料 變化出滋味很新鮮跳 Tone的搭配~

到底是什麼醬料??讓我們跟著試做瞧瞧~~


食材: 新鮮四季豆 薄鹽醬油 時拉差醬(Sriracha) 柑橘果醬(Marmalade)


左圖是我用的時拉差醬 我覺得不會很辣並且酸香可口

右圖是我買的柑橘果醬。。為何這麼小一罐???其實我跟人工柑橘製品有段情義結

小時候曾高燒破病一段時間 當時父執被的長輩小兒科醫師認為我疑似川崎氏症

為了避免後續帶來心臟瓣膜的後遺症。。。我被迫嗑了三個月柑橘糖漿紅黴素。。。。

有沒有 『聞者傷心,聽者流淚』?所以原諒我只買這麼一小罐。。。


好的 描述完我的血淚心酸童年嗑藥史之後 開始準備今天的流程

熱一鍋沸水 加一小匙鹽 把四季豆燙軟... 


趁燙四季豆的同時 就可以把握時間調醬汁

照著食譜 一匙半醬油 因為我的時拉差不會辣 所以我用一匙 柑橘果醬全下

充分混合之後備用 順便切點辣椒絲等會兒綴色


醬汁搞定後 四季豆也差不多燙好 撈起 瀝乾備用


盛盤時 上頭洒點辣椒絲 紅通通很討喜 

當然~你有種可以一起吃~~XDD


醬汁淋上去之後 發現很濃稠。。。或許時拉差下的份量比較多


試吃心得~四季豆脆脆的口感搭配著咸香酸甜微微辣的醬汁十分開胃!

不時會咀嚼到柑橘果醬的桔皮 辛香的柑橘香口感算是小清新 很合口胃呀

至於柑橘皮的苦味 我倒是不覺得很明顯 或許我的柑橘醬沒有到 100 gm 吧~

補充: 聽小莎說 傳統的 Marmalade 用的是Bitter Orange...我的包裝寫 Sweet orange...難怪不苦啊!!

記得四季豆千萬不能燙老~~不然吃到軟趴趴的豆子 再怎麼開胃的醬也是白搭 


有趣的醬汁搭配 少了幾分油膩 多了幾分趣味~

這是醬料大集合之三國聯姻(中式醬油,東南亞時拉差,歐美果醬)啊~~~

酸酸甜甜又開胃 無油的搭配真是清爽極了!! 來試試吧!!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國際網站食譜×橙香辣醬四季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