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On』愛寶 XO醬臘味炒飯


還記得我的當家口號是什麼嗎??星期四, 炒飯日啊~

炊了一鍋臘味飯 當然不能沒有臘味炒飯啦~這是臘味套餐行程呀

但是 今天要來點不一樣 除了桂先生的肝腸臘腸之外...還有一啖值千金的.....


食材: 愛寶鼎極XO醬 桂來標肝腸臘腸少許 插隊票剩下的四季豆


愛寶家的小卷醬上口有名聲 拿到鼎極XO醬 怎能不打開來一探究竟???

一開蓋 一股鹹~鮮~香~就先從玻璃瓶身內一陣一陣飄出來~~~

映入眼簾的...居然是一片干貝絲海~~!!!!!這位小主~您也太賠價跳樓大拍賣了吧~?!

看到此景象 我就知道今天這炒飯一定讓老爺十分嗨森~~~


接下來 就走入之前臘味炒飯的流程~

我很欣賞阿基師的偷吃步 把蛋汁和在冷飯中是歷歷金黃通透的秘訣


接著中大火熱鍋 很少很少油 半匙左右 下裹著蛋液的隔夜飯

一手拿湯勺一手拿長筷 兩手同時畫圓 把飯炒鬆鬆 這是我的方法

因為臘腸肝腸 四季豆已熟 飯炒鬆後再加入拌炒

然後加入今日最大亮點....... 愛寶鼎極XO醬

我只加滿一木匙而已喔(雖然有三罐 還是要省著吃啊 )


大概就只有這樣的量 我要炒兩碗飯唷~可見我多摳~~~~XDD

但是 接下來神奇的事情花生惹~~~~ 加入適當胡椒鹽 把干貝絲炒鬆之後....


炒~鬆~之~後~~~~居然每一口都看得到滿滿的干貝絲!!!


小吉萬惡一口照~昨天放送過 今日抹一蓋~~~

如果 你眼中這口只有桂來標 你就真是太太太膚淺了!!!


臘味炒飯的滋味你可能早能想像 無法預測是跟XO醬的搭配~

紅通通的辣椒片是我用來墜色亂入的 其實這鼎級XO醬真的不會辣

除了滿滿干貝絲 不時還有蝦米的鮮 金華火腿優雅的鹹香 

每口都品嘗到干貝醬的料 彷彿每口都嘗到愛寶的認真 & 用心!!!

這回的炒飯真是一口值千金啊~~~~好東西一定要跟您分享!!!

當然如果你是辣妹 他的金勾香辣醬 紅通通一定能滿足你

不喜歡辣??金勾香香醬也是好選項~~~這都是冬季限定 腳手要卡馬ㄟ~

相關資訊: 愛寶鼎極XO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