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66 鑲甜椒


愛到最高點 心中有阿四(甜椒)~!!!

松露列車是一列神奇列車 周遊列國 跨越時空 停經每一站總是上了不少新的乘客

乘客之中 有些或許只是過客 有的則是目的地相同而結為旅途中的好夥伴

阿四是其中一位 讓我覺得相逢恨晚的夥伴 (當然還有米菲 & 小莎...以下數千人XD)

相識於"在我家" 卻是今年漸漸熟絡 給人的印象總是友善溫和 然後就是甜椒控 一枚XDD

每次只要經過 路過 走過 看到甜椒我就會反射動作想到阿四~


食材: 紅黃甜椒 鄉村起司(Cottage cheese) 沒入鏡的是臨時起意的番茄


先把甜椒對半切 中間子籽去乾淨 鑲上足量起司

後來想說反正有番茄 那就一起吧~~去除中間籽囊 一樣鑲起司


最後在表面撒上點乾燥香料增添香氣 包上錫箔紙入烤箱烤20分鐘

最後再掀開錫箔紙烤五分鐘使其上色 就可以上桌~!!是不是很簡單~???


當然 你可以跟我一樣 在最後五分鐘偷渡一些松子仁.....


烤過的甜椒 香軟多汁 甜而不椒 絕對沒有惱人的椒味


搭配著烤到充分融化的鄉村起司一起吃 一口蔬菜鮮甜 一口乳酪鹹香

起司本來就很好入門很討喜 一口一口 很容易就把整顆甜椒完封

至於番茄呢 烤過之後微酸多肉又多汁 跟起司搭配同樣涮嘴 

特別值得一提 堅果類例如松子 在這裡增添口感的層次跟香氣 十分值得偷渡!!

這道菜針適合用來騙不喜歡吃甜椒的孩子~!! 例如某四~!!!


某次跟阿四聊天 發現阿四家族當中 每個人有每個人挑嘴的食物

我笑說 你們家族能夠健康長大 真是個神蹟阿~!!!

後來想想 我也不是很夠格說人家 小時候被教育不能挑嘴

但長大之後有了自主權 好多東西如果可以選 都選擇不吃~!!

Anyway, 不挑嘴的孩子很有口福 上天賜與你一個嚐遍各種美食的味蕾~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266 烤甜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