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110 西班牙烘蛋餅


這是一個『哇金假模尬意酥ㄟ剛尬』。。。。

自己定下每週上七道的目標菜 第七道原本想上『即刻救援』的燕麥餐

米飛一提醒 那是改建中島的救援計劃之一 趕快乖乖收回備用清單

但是 我怎能就這樣輕易放棄???烘蛋模式預北北~~~


食材: 雞蛋 馬鈴薯 紫洋蔥 。。。份量我等比例縮減


前置作業 洋蔥切小丁 馬鈴薯切薄片。。。有薄吧?!?!

兩顆雞蛋全蛋打散備用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加入洋蔥炒至半透明全熟狀態 撈起備用

然後接著炒馬鈴薯薄片 也是炒到完熟然後撈起備用


備料大概是這樣的狀態。。。


接著請出回港在City super敗的新玩具 一咖廉價的小鍋  買它是看上它輕便 太重扛不回來。。。 

同樣的 下足量橄欖油 加入洋蔥 馬鈴薯片稍微再拌炒一下 然後稍微壓平

最後 注入蛋液。。小火慢慢烘煮。。。 


大約煮到邊邊熟透 中央看起來還是半生熟的狀態

我選擇把它放進烤箱上火稍微烤五分鐘左右。。。


確定中央全熟即可 撒上乾燥巴西里上桌~


上桌時 蛋香跟洋蔥的香氣飄滿室~ 


其實轟但我做過少說兩次 第一次是去年松露阿計

第二次則是獻給廚神阿費的洋芋片烘蛋 但是沒有非常成功

這次假試這個新玩具小鍋之名 試試Kinfolk的西班牙烘蛋 。。。


定生死時間到了。。。一刀流切下去~~~~~

想不到這咖不起眼又便宜的小鍋 居然也不怎麼沾。。。


切口看到層層堆疊馬鈴薯 身高大約有 3cm 高度


吃入口的感覺 因為馬鈴薯薄片跟洋蔥事先炒過

兩者完全軟熟狀態 跟烘蛋的蛋液口感一致的軟綿 散發洋蔥的香甜

烘蛋底部全熟而沒有過焦 整個烘蛋餅算是最成功的一次


同場加演搭配自制的 Romesco Sauce 吃 有著堅果香跟蕃茄酸香

這樣的烘蛋餅一個人也可以輕鬆完封~~!!


好吃的西班牙烘蛋 無論在誰家食譜出現 就是只有好吃

完全無肉的蔬食 有著馬鈴薯的澱粉 的蛋白質蛋 洋蔥的香甜

很適合小莎家最近食慾不振的都德桑 補充精氣神喔!!

這次用了新玩具 雖然是廉價貨品 卻讓我滿意

本週的第七道 在我的一片心滿意足當中 順利得點達陣!!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110 西班牙烘蛋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