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經典配方》P.248 迷你瑪格莉特麵包


這個可愛的瑪格麗特麵包 在同學之間早已風行好一陣子

當初我也看上他 但總覺得麵團分割比例縮小後 烤出來的麵包口感會有差別

在組長開示下 嘗試做迷你花冠麵包似乎也可行 便放膽把瑪格麗特縮減了!

事實勝於雄辯!!如組長所說: 比例縮減 同樣可行喲~!!

於是 因應我家的小烤箱 榮恩大師的迷你麵包分部 就由我家來負責吧~!!



材料: 高筋麵粉 裸麥粉 舊金山的小來弟(液態酵母)  乾性酵母 鹽


同樣的 因應人口少 等比例縮減到一半


把乾性材料全部倒入料理盆中


用叉子把所有乾性食材充分混合後 依序導入液態酵母 

然後分批加入開水 並揉成麵團


分批加入開水有個好處 可以斟酌水分是否足夠 or 太少


揉至麵團完全光滑 即可進行基礎發酵


記得上次那惡作劇的維瓦萊麵包嗎?? 這個瑪格麗特就是維瓦萊的連體嬰兄弟。。。

我在基礎發酵一小時的時候把這兩位連體嬰分割。。。


大概分開右邊這樣的量 拿來做瑪格麗特麵包


滾圓之後的靜置時光。。。


秤秤總重之後 決定分割為 7 x 30 gm 小球


整形。。滾圓。。。可愛的七小福!!!

隨即進行二次發酵~~~好期待喔!!


二次發酵後~七小福發福了!!表面撒上少許粉就可以準備進烤箱了~


自從組長開示 用Pizza板或是石板可以讓麵團受熱更好之後

我都事先預熱鼎兒 等二發後直接把麵團放上鼎兒進小烤箱


烤大約十五分鐘~ 20分鐘 真是一個可愛的孩子啊!!


瑪格麗特算是一款好入門的麵包 因為沒有難搞的割線

需要練習的只是滾圓~平時“深入”的巧手完全夠勝任!!!


到底有多迷你???直徑只有 14 cm....卡哇伊!!!


每次我都等不及放冷就試吃 所以熱熱吃一定軟乎乎 麥香香~!

皮薄 所以不會韌口 但略有嚼勁~~小瑪格是個純樸不矯情的孩子呀

一小球一小球的吃 抹奶油 抹果醬都好搭喔~!!


這條麵包之路 讓我自覺成功的麵包 除了迷你卡須 花冠麵包之外

就數這位可愛的瑪格麗特小姐深得我心了~!!

只可惜對於我而言 它有著美麗的外表 卻是純樸的內心

老爺反而對那不起眼的胞弟 維瓦萊麵包 酥脆的外皮 軟而扎實的內涵更為喜愛

果然在歐包的世界裡 青菜豆腐 各有所好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