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27 開心果凍奶


據說心情不好 總想吃甜食(雖然不是我的 Comfort food)

因為吃甜甜能夠轉換成腦內酚 讓"自己嗨~~~嗨呀呀呀~"

所以只要每次老爺工作上不開心 我就會做甜食給他吃

正所謂: 再怎麼樣ㄆㄨㄣˇ ㄉㄨㄚˇ 也不能讓肯爺不嗨森 !!

要嗨森~那就來做個嗨森狗凍奶吧~~~



食材: 蛋黃兩顆 去皮開心果仁 鮮奶油 全脂牛奶 砂糖


砂糖照廚神阿費的兩人分食譜 跟足量...(好怕老爺嫌太甜喔~)


備料大概是這樣....蛋白記得留下來 可以做別的喔~~


首先來煮牛奶液... 備一個湯鍋 依序加入鮮奶油 牛奶 用小火加熱煮沸

因為我的鮮奶油乳脂只有到12% 偷偷加了一點點牛油提香(&卡油 XD )

奶油多出來的液體量從全脂牛奶扣除這樣~


另外找一個大一些的料理缽 倒入蛋黃 & 砂糖 慢慢攪拌均勻至砂糖完全融化


蛋黃液打發均勻之後 一杓一杓加入牛奶液攪拌融合....

我的牛奶液很黃 因為加入了奶油的關係 但別擔心 不會影響口感喔!!


加了兩杓之後 牛奶蛋黃液顏色就會慢慢轉淡 ...


最後的顏色是這樣淡淡的鵝黃色 看了就覺得好療癒喔~~


攪拌均勻之後 把牛奶蛋黃液回鍋加熱 5~10分鐘


記得要用小火慢慢煮 一邊煮一邊攪拌....不然.....


不然就會像我這樣 欲求奶酪 卻得蛋花湯.....囧rz......

((((因為我在處理另一道菜色 沒有顧爐...))))


沒關係 我也是江湖上打滾過來的 這點蛋花湯打不倒我~~~~

(((因為我之後後面的步驟一定救得回來)))

繼續下面的步驟 把開心果倒入料理缽 然後注入蛋花湯.....

用手持攪拌棒攪打到完全滑順.....(((蛋花湯就會被打回原形變成蛋蜜汁啦)))


打出來的開心果蛋黃牛奶液會像這樣 修瓜哥哥....


然後倒入模具包上保鮮膜..冰箱冷藏起碼一小時.....

看到右圖液面都是泡泡 有沒有粉緊髒???? 別緊張別緊張 .....

過篩???打咩唷~~~(因為開心果仁碎粒就會完全化為無形-->被濾掉囉)))

小吉的方式是很多主婦都會的 就拿一根牙籤 給點耐心把泡泡搓破...


牙籤戳小人法是否奏效??? 冷藏過後....表面18姑娘一枝花啊!!!


這有點像老廣"燉雙皮奶"的甜點 吃起來很滑順而軟嫩細綿

有別於一般的市售奶酪 他多了一分堅果厚實油潤的香氣

甜度方面我覺得適中 如果嘗過香港的燉奶 也就差不多這個甜度

因為真材實料 每一口除了奶酪的軟嫩 還能嘗到細滑的開心果碎 一點也不會"渣舌"

額外添加的奶油 著實增加了油潤度跟奶香味 好險沒有出槌~~~


因為加了無鹽奶油 整個凍奶呈現帶著草綠星芒般 軟綿的鵝黃色 

看了一整個心頭暖暖 真的好療癒呀~~~~

老爺有沒有嗨森??? 當然是又做了胡老爺囉~(姓胡~XD)

他說完全不會甜又軟綿滑順~超嗨森的啦~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227 開心果凍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