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16 賽普路斯鑲雞肉


我很愛吃兩隻腳 尤其是雞肉~雞肉卷卷 我在去年『在我家』卷過好多回囉~

今年的『環遊世界』倒還未開工 就來用大仙的食譜來開張大吉吧 

鮮少耳聞的塞浦路斯原來他融合了希臘跟土耳其兩大民族!!

用了一直誤會他是扁葉的卷葉荷蘭芹 讓這鑲肉帶來的特殊的異國風味



食材: 雞胸肉 費塔起司 卷葉荷蘭芹 蒜頭 檸檬 番茄 chutney (取代油漬番茄)


首先 將雞胸肉蝴蝶刀中間切片不切斷 用擀麵棍稍微打平

打平一來可以讓肉質稍微變軟 二來也可以將雞胸肉的面積變大


我會習慣用白酒跟乾燥香料 加入適量鹽 稍微腌漬


大概是這樣 放著靜置十分鐘


等待的時間 來做鑲填的內餡兒 先將切碎荷蘭芹倒入杯中

刨入檸檬皮屑 加上費塔起司稍微壓碎 再倒入番茄 Chutney 醬


用湯匙攪拌均勻。。。


然後把腌漬好的雞胸肉 攤平包覆上適量的起司內餡 邊卷邊壓緊

當然 此時很需要錫箔紙幫忙卷成卷卷卷卷。。。。

放進烤箱烤至少 30分鐘 確保雞肉烤至全熟。。。


烤好一打開 最擔心的側漏問題沒有發生。。。((安心))

上桌時 再加上一點番茄 chutney 醬。。。香噴噴

矮額。。這樣兩條 好像放好久乾硬掉的 💩。。。


沒切面沒真相 小吉福利大放送 斷。面。秀~~


超級揪洗的肉汁 是錫箔紙包考的功勞!!(蓋章!)

色彩豐富的內餡來自于卷葉荷蘭琴芹 起司 番茄的三色。。這正好是義大利菜色的三種元素啊!!


這種雞肉卷卷 拿出來宴客真的好體面 自己食用好嗨森

這不就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最佳闡譯嗎???


我???當然是嗨森的那位。。。趁熱快來品嘗!!!

咬一口雞肉 入口是胸肉的扎實咀嚼口感 但不會柴

接著是起司內餡的部分 這個費塔是好寶寶 不會很洗羊羊

起司的奶香咸香跟新鮮荷蘭芹特殊的香草味 感覺味蕾的味覺很新鮮 

搭上酸酸香香的Chutney 充分緩和了費塔的濃郁滋味~~我喜歡這次雞肉卷卷的搭配!


有些看似弔詭的搭配 沒有試過 你就真的錯過了!!

大膽嘗試看看 香草 起司 番茄的搭配

這樣吃 讓雞胸肉不再只有又乾又柴的噢巴桑印象 也可以是冶豔的少婦喔~~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16 塞浦路斯鑲雞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