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247 蒸淡菜


自從知道哪裡可以買報冷凍貽貝之後 少說做過四次貽貝料理

傑米的"蒜香烤淡菜", 伊主廚的"白酒煮貽貝", 廚神的"貽貝左匈牙利甜椒醬" & "貽貝麵湯"

不同的主廚 不同做法 每一次做出來的貽貝風味都不一樣

然而在KF當中也有貽貝料理 按食譜跟做法來看 跟伊主廚白酒煮法最相近

今天就是試試 KF的版本 跟伊主廚的互相較量一下~!!


食材: 貽貝 奶油 洋蔥 檸檬 乾燥荷蘭芹 蒜頭 紅蔥頭 芹菜


前處理 先把洋蔥切絲 芹菜切段 蒜頭紅蔥頭切片 檸檬榨汁備用


熱鍋下奶油塊 加入白酒 檸檬汁 煮到酒精完全揮發


接著下蒜片 紅蔥頭片 洋蔥絲跟芹菜一起炒香炒軟


炒到差不多 加入貽貝。。因為這是冷凍熟貽貝 所以不需要煮太久

讓湯汁稍微收乾一點點 即可熄火加入最後的乾燥荷蘭芹 然後上桌~


有別于伊主廚的手法 這裡的洋蔥絲跟芹菜 磐在貽貝身上別具一番風味


上桌的時候 搭配麵包 沾著湯汁來吃 一口貽貝 一口麵包 飽足又滿足~~

沒有K法棍 今天是寶春師傅的法棍上啊!!


口味上呢??因為 Kinfolk 白酒下足一杯 白酒香氣比較突出!!

芹菜算很讓人驚豔的提香蔬菜 雖然食譜說可有可無  但我建議大家加一兩根 包准香氣十足!

有別於伊主廚的食譜 這裡多了檸檬的酸 更加開胃 但我覺得稍微搶了白酒的味~


這次沒有新鮮的荷蘭芹稍嫌遺憾 有了芹菜的氣味差異值得讓我筆記下來

每一次每一次的食譜 都一點一滴累積了一些知識

將來其他菜色上 可加以靈活運用~^^

問我喜歡哪一味??我還是喜歡氣質伊主廚純酒的香味 ❤️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247 蒸淡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