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102 海浴腳步


我不黯酒性很容易會醉 不喜歡不省人事之後的不確定感 所以我幾乎沒在碰酒

反倒是今年 因為列車的書單之中 多了不少調酒 慢慢的開始接觸酒經精飲品

透過不同的基酒(君度橙酒, 蘭姆酒, 白蘭地等等) 水乳交融之後產生的微妙韻味

讓我漸漸的願意接受微醺 放鬆 彷彿飄在雲端的感覺~~

尤其是當心浮氣躁的時候 來上一小杯 往往能舒緩當下的煩悶......

小吉善意提醒: 酒精真是小酌怡情 豪飲亂性啊啊啊~~~~


食材: 蘭姆酒 雞蛋蛋白一顆 玫瑰海鹽 檸檬 蜂蜜(我找不到姜汁糖漿)


調製的過程十分簡單 依照食譜上的分量加入蘭姆酒 蛋白 檸檬汁跟蜂蜜糖漿

以往我會把酒精的分量稍微遞減 今天的心情需要微醺 大膽。原。倍。下!!


一般家庭沒有調酒杯 那該怎麼辦?? 保溫杯總有吧?!

跟著小吉一起用保溫杯偷吃步吧!


全數加入之後 拴緊杯蓋 shake~shake~shake~~!!

開始想唱瑞奇馬汀: Shake your Bon Bon~~~


深宮怨婦福利大放送時間....有電臀陪喝...真好...


拿一個白蘭地酒杯 杯口稍微沾濕 沾上玫瑰海鹽 放入冰塊


把剛剛手搖好的調酒倒入杯中~


白色的泡沫來自於蛋白經過『搖滾』後所產生。。。

坦白說 我肖想喝這杯有點久了 但卡關在生雞蛋的迷思...

因為職業因素 怕沙門氏桿菌惹上身 後來終於還是忍不住 乾脆放手一搏


最後我在刨上一點點檸檬皮屑 加上薄荷~~除了賞心悅目 也增添柑橘芳香~


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淺淺啜了一口......

恩.....37%的蘭姆酒 不是很明顯的辣味 只有淡淡焦糖味的酒香

蛋白沒有想像中的蛋腥味 搭配檸檬汁 意外的爽口

因為沒有薑汁糖漿 用了合歡花蜜 少了甜薑味 多了分蜜香


一直不懂為什麼某些調酒老是在杯口沾海鹽

直至親身喝下去 發現海鹽的鹹 中和酒精的嗆辣之後 風味會增加

隱隱地讓甜度提升 我想或許跟吃西瓜沾鹽的道理相似吧

(我的海鹽太粗 敲碎之後粗細不一 冷不防喝到大顆粒的..彷彿被海水嗆到般 @@)


人參嘛~還真像調酒 酸甜苦辣 五味雜陳...(菸)

未必每一杯都順口 往往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滋味

但如果像一杯平淡無奇的白開水 這樣的人生 不免太枯燥乏味.....

微醺~微醉~身心放鬆 就很愛碎念了...來聽歌吧~!!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102 海浴腳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