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209 韓國泡菜庫司庫司


我對庫司庫司的印象十分有限 若不是玩遊戲 根本不知道他是蝦米東東

真正第一次品嘗 更是時至今年在傑米餐廳。。。第一次嚐到卻驚為天人!!

當我知道他是北非小米時 我以為跟我們吃小米粥的小米會很相似~

但其實不然 庫司庫司的口感單純樸實的來更多了一分細緻。。。實在很討喜!

Kinfolk裏面有一道有趣的韓國泡菜的創意料理 讓我回台之後一直蠢蠢欲動 躍躍欲試!


食材: 韓國泡菜 蒜頭 庫司庫司 豬五花肉片**(我私人偷渡的XD)


首先 先來料理偷渡客 稍微用中式手法來腌漬五花肉讓其入味。。。 

依序加入紹興酒 白胡椒 五香粉 香油 鹽少許 靜置備用


泡菜稍微切細塊 蒜頭切片 庫司庫司洗淨瀝乾備用


熱鍋加入 500 c.c.左右開水 下適量鹽&橄欖油 然後加入庫司庫司煮至全熟

P.S.原來庫司庫司真如包裝上所說 五分鐘就發漲熟透...真是早熟的孩子啊!


另備一平底鍋 下少量橄欖油 把蒜片跟豬五花肉片稍微爆香....


然後加入韓國泡菜拌炒一下。。最後加入庫司庫司一起燉煮 稍微煮滾收汁

P.S.我不嗜辣 當我遇到過辣的泡菜時 會加水稀釋 再加上一點點番茄醬補色

今天這款泡菜算是辣度適中..所以少了這個動作...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拌煮過程要注意是否乾鍋 不時適當給予水分的添加。。

稍微拌煮到庫司庫司上色 約5~10分鐘左右即可上桌


上桌前 記得來上幾片芫荽葉...香噴噴溜~~~~~


這盤有著酸辣泡菜的庫司庫司 酸酸辣辣 十分涮嘴

還未入口 口水就分泌出來 吃下去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泡菜酸香帶辣 是刺激食欲的主要原因之一  讓香軟的庫司庫司更好入口

但真正萬惡的 是偷渡的五花肉燉煮時所流出動物油脂 溶入庫司庫司當中

讓每一粒小米都油潤油潤 並且裹覆著肉肉的香甜....

每一口庫司庫司 都吃到香甜肉汁的高湯...冒著生命危險犯規也值得!!


當然不能沒有萬惡  一。口。照~!!

光看微微橘紅發亮的庫司庫司 跟豬五花的油脂互相呼應 我就魂飛上天了!!


這個韓國泡菜庫司庫司 備料簡單 作法迅速不繁複 可說是快速美食

但是滋味一點都不"素食/速食"...反之很有層次....

吃得到泡菜的香辣 庫司庫司柔和而樸實的咀嚼感

沒時間三菜一湯時 這樣一盤就是豐盛的一餐 一定能滿足~~~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209 韓國泡菜庫司庫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