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87 甜酥鬆焗蘋果


開始這道甜酥鬆焗蘋果之前 要說說我跟烤麵屑的情意結~~

其實去年『在我家』的時候 我曾做過一次烤麵屑。。。

那時剛上列車一兩個月 對烤箱的習性還不熟 烤給他。失。敗。了。

爾後 奈傑拉的食譜裡也有這個 但我卻鼓不起勇氣再來一次。。。

經過一年的焠鍊 我不時喊著要在挑戰 擇日不如就是今日了!!


食材: 青森蘋果 奶油 麥片 檸檬 中筋麵粉 肉桂粉 砂糖 多果香粉


三顆蘋果秤了一下 剛剛好 760 gm...差不多時才的一半 (700 gm)

多出來那 60 gm 當然是菲小比的福利囉~


因應蘋果的量跟我家人口 所有食材一樣對半砍就對了~!!

先來做甜酥鬆(烤麵屑)的料。。。


先將砂糖 麥片 中筋麵粉等乾性食材混合在一起


然後倒入融化奶油。。。加入適量多果香粉(All spice powder 眾香子粉)

是的!!!很妙吧?!居然加入用來醃肉的多果香粉!


把所有材料均勻攪拌混合。。。


讓他稍微結成塊狀。。。這樣烤過之後口感會非常酥脆~~


接著來處理蘋果餡的部分~把蘋果皮削掉~~~


趁著今天閒閒沒事 玩玩一刀流~


蘋果切成薄片 我一開十六


斟酌一下切好大概是這樣的量。。。


多出來的 60 gm 當然是小捧油福利時間~~~


檸檬一顆擠成汁備用


熱鍋 下蘋果片加入檸檬汁煮到稍微變色。。。然後加入奶油 砂糖


繼續燉煮到蘋果片變成半透明色 湯汁稍微收汁


最後加入阿四最愛的肉桂粉 少許麵粉 把蘋果餡主稍微哥哥


將蘋果片鋪排在烤皿上 然後把甜酥鬆均勻鋪在蘋果餡上 

然後為了要跟小烤箱恩愛 一定要蓋上錫箔紙 送入烤箱烤30分鐘

(((多餘的湯汁記得瀝乾噢~不然一定噗盤)))


最後五到十分鐘掀開錫箔紙 麵屑就能夠均勻上色不烤焦


一掀開錫箔紙 肉桂蘋果香氣就溢滿整室 這根本就是蘋果派的味道啊!


我買的蘋果不夠酸 靠的是檸檬的柑橘酸香跟肉桂粉香氣

搭配著香酥脆奶油香甜的烤麵屑 一口鬆軟一口酥脆

當中那個謎樣的多果香粉 在烤麵屑的縫隙間只有很細微很細微的辛香味

如果不仔細用味蕾細胞去區分 幾乎跟肉桂的辛辣味很相似

這個酸酸甜甜真刺激食慾~適合下午茶時間搭配紅茶享受~


萬惡莫過於此時小吉福利大放送時間 一口照~~~~


這道烤麵屑 在一年的磨練跟焠鍊後 大成功~!!


麻。。。為什麼你吃全套 我只能吃半套??(令狗)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87 甜酥鬆焗蘋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