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272 義式燉煮雜蔬 Ciabottola 佐 K牌蜂蜜歐包包香料麵包丁


不知道是哪隻眼睛 我一直以為這道炖菜的材料是西班牙冷湯(Gazpacho)

嚴格來說 做法上也十分相像 差在他是一道熱食湯品。。。

既然天氣轉冷 還是喝熱湯比較能夠顧脾胃啊啊啊!!!

而我 俏皮地把裡面的法棍換成了 K牌蜂蜜歐包包香料麵包丁

不好意思 ~ 別羨慕我有熱濃湯喝!!!你也快來試試!!!


食材: 洋蔥 甜椒 雞蛋兩顆 番茄 羅勒 紅白蘿蔔** 冷凍K牌蜂蜜歐包包**

我取其精髓 捨棄了冰箱沒有的食材(茄子 產季已過櫛瓜)


前處理 先把阿四最愛的甜椒 洋蔥 紅白蘿蔔切丁備用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把洋蔥跟胡蘿蔔先爆香


拌炒個五到十分鐘左右 不需要炒到完全透


接著加入甜椒丁 & 番茄(我後來用了剩下的罐頭+新鮮番茄)

我擅自加入了乾燥香草&白酒 我覺得白酒跟蔬菜雜煮很搭


然後稍微炖煮三十分鐘左右 最後五分鐘加入全蛋兩顆打散 攪拌均勻 

然後煮滾即可熄火~上桌~


上桌時 切碎新鮮羅勒盛盤 羅勒香氣十足


同場加演 K組長蜂蜜歐包包麵包丁

話說 每次訂組長的麵包 我都會很珍惜很捨不得的慢慢吃  甚至會刻意冷凍一小塊來做特別的菜色

這個蜂蜜歐包包新鮮吃十分軟熟香甜 有1/3個被我冷凍起來 現在拿出來烤麵包丁

先把它切成 2cm 立方大丁 均勻鋪在烤盤上 撒上橄欖油 少許鹽跟綜合香料 入烤箱烤


香噴噴出爐!!因為有著蜂蜜 需要小心烘烤時間 不然會烤焦噢~~~


這樣暖心的套餐搭配 真是很療癒啊啊啊~


微微的茄香 白酒香 洋蔥熬煮出來的甜度 真是妙不可言!!

有別於西班牙冷湯完全是番茄為主的基底 這道湯品多了甜度少了酸度

淡淡的羅勒香 卻如此濃郁 絕對是不愛吃酸的人士首選!!!!


當然 加上烤過酥脆的麵包丁 有著香料橄欖油香 淡淡蜂蜜香!

搭配著一口熱湯一口香酥麵包 這樣的湯品 誰不被療癒???!!


這道原以為是西班牙冷湯熱食版 有著全然不同的滋味

別因為看似眼熟而嗤之以鼻 你一定會錯失美味的!!

這道湯品也是完全無肉的蔬食 借此獻給最近有些疲累的小莎 希望你也被熱湯療癒喔!

來~~冷冷的天 來喝熱湯吧!!!遞~~))))))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272 義式炖煮雜蔬 Ciabottola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