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歐廚房‬》P.91 烤蘆筍佐野蒜


蘆筍 不說你不知道 有著許多奇奇怪怪的表兄弟 韭。聰。蒜都是其中之一

除了豐富的植物纖維 在傳統醫學『本草綱目』中認為他能怯痰利尿

姑且不說療效 光是脆甜多汁的好滋味 煎煮炒烤都百搭的好搭配 就足以讓你愛上他!




食材: 蘆筍  胡桃 切達起司 檸檬  黑胡椒 橄欖油 蒜苗** 羅勒**


首先蘆筍削去根部硬梗 切成6cm 長段(左上/右上) 抹上適量橄欖油 撒上海鹽(左下/右下)


書上說用煎鍋煎蘆筍 我硬是要用橫紋鍋煎XDD 此時順便將胡桃入烤箱烘烤


沒有看過野蒜的真實樣貌 我用了蒜苗作為替代食材 把蒜苗蒜綠的部分當成野蒜葉切段(左上)

放入研磨杯中加入檸檬汁(右上)我還用打青醬的概念多加兩片羅勒(左下) 倒入適量橄欖油(右下)


打好的醬加入適量黑胡椒調味 淋在鋪排好的蘆筍上 最後刨上切達起司



這個蘆筍菜色 與其說是拌碟菜 我覺得更可以自成一格變成溫沙拉


如果上桌溫熱的吃 一次絕對可以滿足你不只三個願望

蘆筍挑選進口的大根蘆筍 單單烘烤脆兒清甜 搭配淋醬檸酸中帶微微的蒜苗辛口跟羅勒香氣

這個醬汁相對於其他奶醬很清爽 具有新鮮香草的氣味 很適合其他蔬菜沙拉

切成薄片的切達起司鹹香奶香 韻味十足 照片的 Brie 是我原本想選用 但因為太軟質而捨棄

夾雜烘烤過的胡桃散發的堅果特殊香潤 彌補了盤中無肉的小遺憾


來哈一根吧!!!


沒事多吃菜 !!多吃菜沒事!!!

多吃蔬果除了是對地球環保 更是進行體內環保!!

年紀大了 雖然貪吃還是要顧健康 這樣才能一直吃下去啊!!!

食譜來源: 《‪‎新北歐廚房‬》91 烤蘆筍佐野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