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人氣點心工房「dans la nature」獨家食譜美味公開》P.82 楓糖生乳酪酥塔


就算再練戚風 也不能停頓我塔塔女神的歷練之路 所以還是要繼續來塔派一番

我喜歡日式洋果子配方 因為其工序細膩 且口味更貼近東方人胃口

相較傳統西點 較低油低糖 很適合愛減糖或怕油膩的同學!!

這個生乳酪酥塔 是我第二次接觸生乳酪的烘焙品 經過上次北歐的歷練我也較上手~ 



食材: 雞蛋 檸檬 三溫糖 奶油 麵粉

『塔皮』


首先 奶油室溫軟化 放入攪拌缸 加入三溫堂 稍微拌勻後攪打(左上/中上/右上)

打至完全糖粒混合(左中/正中)加入半顆蛋混合均勻(右中)然後分批加入過篩麵粉攪拌成團


攪拌至這樣的無顆粒狀態 用保鮮膜包著放入冰箱冷藏讓麵團鬆弛


隔天把冷藏麵皮取出 撒適量手粉 擀成 0.5cm 厚度塔皮


在塔模上抹油(左上) 把麵皮押進塔模(右上) 去除邊邊角角後 用叉子在塔底插出孔洞(右下)

再放回冰箱稍微冷藏 然後取出放入烤箱空烤


空烤到接近末了 我會再稍微塑形(左) 然後續烤多五分鐘左右(右)

『生乳酪餡』


食材: 鮮奶油 檸檬 楓糖 鮮奶油 吉利丁粉


將吉利丁粉用少許熱水泡開(左上/中上) 擠入檸檬汁和勻(右上)

然後將乳酪起司放入攪拌缸(左中)導入楓糖漿(正中)攪拌均勻至羽絨狀(右中)

倒入泡開吉利丁(左下) 加入鮮奶油(中下)攪拌至完全均勻(右下)


把生乳酪麵糊導入烤熟派皮 放入冰箱冷藏過夜


隔天取出 脫膜之後水噹噹的生乳酪酥塔一枚


所謂的『生』乳酪 是指沒有經過烘焙的乳酪麵糊(生地)

通常這種麵糊不加吉利丁的話都要冷凍 有了吉利丁則是可以讓結構在室溫下也凝固成形


砍一刀 乳酪餡十分軟綿細緻 塔皮則是酥香奶味十足

這算是介於種乳酪跟輕乳酪之間的口感 足夠的香濃綿密卻不膩口

搭配著塔皮吃有著濃厚的口感 適合搭配稍微有點苦味的熱飲

有別於烘烤過的熟乳酪緊實質地 輕柔帶檸香的乳酪餡會讓你不自覺的瞬間吃完

我還滿喜歡這樣微酸的乳酪餡 酸度能夠平衡乳酪的奶味


不會忘記一塔照這個標準流程!!


乳酪烘焙品的種類千百種 輕乳酪 重乳酪 生乳酪 目前慢慢累積這樣的經驗值

透過試做 也漸漸改變對他的喜好 以前不喜歡的 現在漸漸地愛上了!!


日本洋果子的配方都十分精巧 很適合人口少少又想多多試做的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