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紅莓沙拉佐薄荷 Salade de Fruits Rouges MentholEe


我不愛喝酒 但對於水果酒或是甜甜的Fruit Punch卻情有獨鍾

這種鍾情或許是來自於一種『我的少女時代』緬懷吧??

在我的求學時期 我也曾經喜歡跟同學出去嗨玩 正所謂誰沒年輕過?

雖然不走壞學生路線 偶爾也會出去茶餐廳 咖啡廳坐上一下午瞎聊

那個年代冰果店很流行放了廉價罐頭加入果汁糖漿的氣泡飲。。是我少年的回憶

年紀大了 這種氣泡飲當然滿足不了我 現在點來顯得孩子氣了 那就來大人版吧  

食材: 冷凍覆盆莓果 新鮮草莓 西洋梨 藍莓 蘋果 薄荷葉


先來煮莓果醃汁 把覆盆莓退冰瀝乾 加入砂糖熬煮成莓果糖漿


熬煮到莓果汁變得稍微濃稠 加入薄荷葉浸泡靜置


期間把鮮果切丁裝杯準備好 然後過濾掉莓果渣渣剩下糖漿倒入水果丁中


這杯雖然稱為沙拉 但是我覺得浸泡著水果丁很像鮮果莓果飲


既然名稱稱為沙拉 理所當然要吃冰冰涼涼

稍微浸泡過的水果 滲入熬煮到酸甜適中覆盆莓糖漿汁液

原本帶酸的進口草莓外面裹了一層甜 然而西洋梨則是滲入了覆盆莓的酸香

每種水果遇到莓果糖漿之後的風味變化真是有趣極了!!


那天剛好做了艾咪小姐的西洋梨塔 二種水果甜品一起吃 滿嘴果香!!


水果稍微浸泡之後會出些許水分 也剛剛好稀釋了糖漿的甜度

如果還是覺得太甜 加點氣泡水 真的就變成雜果氣泡飲

氣泡尹版本的水果沙拉 很適合開趴當成 Party 飲品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