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也OK!自己作職人配方の戚風蛋糕》P.21 可可戚風


第二枚戚風寶寶的成功 讓我稍微掌握到做戚風蛋糕的節奏

於是野心越來越大的我 想要挑戰做號稱魔人心智的可可戚風

雖然有野心 但我仍然挑軟柿子來吃 選了純可可粉沒有固體巧克力的配方來試做

先掌握可可粉的消泡速度再來挑戰更上一層樓。。。還好沒有漏氣 三號寶寶很長進呢!


食材: 雞蛋全蛋 低粉 砂糖 可可粉 鮮奶 葵花籽油


有過前二枚戚風寶 這個步驟已經可以掌握得很順 先把低粉跟可可粉秤好備用(左上)

蛋黃蛋白分開 蛋黃加入葵花油 用攪拌棒拌勻(中上/又上/左中) 然後加入牛奶再次拌勻(正中/右中)

然後低粉連同可可粉一起過篩 在攪拌均勻備用(左下中下右下)


接著來準備蛋白霜的部分 蛋白分批加入砂糖打至七分發(左上/中上/右上) 帶延展性的蛋白霜(左中)

然後先挖一大勺蛋白霜跟巧克力蛋黃糊和勻(正中/右中) 然後再把剩下蛋白霜輕輕拌勻(中下/右下)


麵糊倒入戚風模之後 稍微轉動輕摔 把氣泡摔出(右)然後進烤箱烘烤

期間一樣 再烘烤至2/3中途 用神龍見首不見尾方式塞錫箔紙以防烤焦屁股


剛出爐的時候是一朵快要爆開的大菊花(左上)立馬拍完立馬倒扣(右上)

等放涼之後 菊花有點縮肛了(左下)。。(呃。。。)不過脫膜手感滿順的(右下)


以我的程度來說 是完美的脫模!!當然要在陽光下還他完美!!


正上方看 是赤裸裸完美的肉身!!!


鋪點粉遮羞吧XDD


 純可可粉的戚風成功率算滿高的 砍一刀嗅到每個縫隙都是香甜可可味

雖然沒有實體巧克力 但是每個氣孔當中彷彿湧出巧克力湧泉!!

輕柔細密充滿空氣感的蛋糕體 輕易的完封卻完全沒有負擔

更別說什麼罪惡感了!!即便輕易就吃掉二塊 羞恥心全部被拋諸腦後~~~


完美得一糕海棉體!!!


戚風蛋糕真是個輕柔細密好入門好入口的孩子!!


突然想起杜牧『秋系』詩中第二句: 輕羅小扇撲流螢

 輕羅是指清華柔軟的絲織品 然而戚風這名字的來源是 chiffon 也就是雪紡紗的意思

恰巧就是指蛋糕體如雪紗般輕柔 波動人心弦。。。


我不怎麼愛甜食 我已經重聲千百回

但是這種輕柔如羽毛般的蛋糕 讓我吃吃的迷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