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人氣點心工房「dans la nature」獨家食譜美味公開》P.76 黑糖乳酪蛋糕


2015下半年度開始大玩烘焙之後 也從『人氣咖啡廳』開啟乳酪蛋糕之路

以前總覺得乳酪蛋糕製作方式困難 也覺得他的口味惠濃膩不討我喜

但是幾次日本洋果子食譜的試做下來 我發現其實乳酪蛋糕製作方法一點都不困難

並且 只要用料選材用得好 就算重乳酪蛋糕也濃得香 濃得迷人

這次 又有新奇的乳酪蛋糕口味 使用黑糖來烤 口味如何??我們來看看吧!! 



食材: 黑糖 奶油乳酪 牛奶 雞蛋 低粉 巧克力口味 Oreo + 燕麥餅乾** 奶油**


首先 食譜裡面的乳酪蛋糕是沒有派底的!!我覺得單吃會很膩口 所以擅自加了派底

派底的製作 我是參考傑米的棉花糖乳酪蛋糕(未發文) 用巧克力Oreo + 燕麥餅乾

先將Oreo夾心刮除 (左上) 將燕麥餅乾一起放入塑膠袋內(右上) 用桿麵棍壓成餅碎(左中)

餅乾碎加入融化奶油拌勻 模具塗抹上奶油(右中) 將餅乾碎導入模具壓平(左下/右下)


我最後還在派底撒上杏仁粉堅果碎!!(艾咪食譜某派底剩餘食材)壓好派底送入冰箱冷藏

通常我會趁製作乳酪麵糊時稍微冷藏派底 這樣比較能夠凝結


接著來打乳酪麵糊 在攪拌缸內放入奶油乳酪(左上) 接著是黑糖(中上)稍微拌一下(右上)

然後用攪拌機打勻成乳霜狀(左中)雞蛋打散備用(正中)乳酪霜打得差不多 分批加入蛋液(右中)

接著加入牛奶(左下) 最後是低粉(中下) 充份拌勻之後大概是這樣(右下)


把打好的乳酪麵糊導入冷藏的派底當中 稍微敲打 送入烤箱依照溫度烘烤 我多考五分鐘


烘烤之後的成品稍微有點裂口 但是沒有如書上下陷也沒這麼黑 還要經過冷藏一晚


剛好冷藏一晚 等隔天光線對了 感覺對了 拿出來拍照!!


用手稍微按壓 這枚蛋糕冷藏過後有點扎實啊!!讓我好生緊張

拿出刀子來砍一刀 還好不會像石塊一樣可以當武器 原來是我誤會他了


用湯匙舀了一口 放入口中用上顎含了一下 果然是重乳酪蛋糕的口感

緊實濃郁 在口腔中化開滿滿的乳酪香 黑糖的味道很特別 有種甘甜甘甜味卻不衝突

這種甘味剛好跟派底的巧克力餅乾微苦甜蜜的滋味很合拍!!

我雖然很怕吃重乳酪蛋糕 但是我發現日本人的乳酪蛋糕不會死甜死奶

說真格的 還滿適合東方人的胃口的說!!!


怎麼能夠沒有一糕照呢!!!


這個乳酪蛋糕 是近期做的第六種乳酪蛋糕囉!!!

漸漸累積各種乳酪蛋糕經驗之後 我覺得他真的不難 

有時候吃這種濃厚口味的蛋糕雖然罪惡 卻很撫慰身心!!



這種非常近照 是給特別的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