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超人氣點心工房「dans la nature」獨家食譜美味公開》焦糖香蕉磅蛋糕


算一算 自從家賊系列過後 我好久沒有做磅蛋糕了耶!!!

有時太久沒有觸碰的配方 總會擔心手感不見掉

剛好這本新書裡面有磅蛋糕的區塊 來練習練習吧!!!


食材: 香蕉 雞蛋 奶油 鮮奶油 黃糖 低粉 泡打粉


先來製作焦糖 被一湯鍋 把砂糖倒進去 加一小匙水(左上/中上/右上)

持續加熱不攪拌 焦糖會從邊緣開始焦化 此時可以稍微搖晃湯鍋避免燒焦(左中/正中/右中)

等完全焦糖化後 加入加熱的鮮奶油 攪拌均勻(左下/中下/右下)


煮好的焦糖醬放冷備用


其他前置作業包括麵粉過篩 加入泡打粉 香蕉切片稍微搗爛 雞蛋打勻


麵糊的部分 軟化奶油加入黃糖稍微拌勻 然後用攪拌機打成乳霜(左上中上右上)

打至乳霜之後 加入冷卻焦糖醬繼續打(左中/正中) 然後分批加入蛋液(右中)

接著加入搗軟香蕉 然後過篩麵粉 攪拌成麵糊(左下/中下/右下)


把麵糊導入抹油模具中


七分滿是不貪心必勝原則


烤出來果然香噴噴好上色


自然光底下是肥嫩鮮肉一條XDD


買了小木盤 為的就是裝磅蛋糕用 自然好好炫耀一下XDD


拍了一陣子之後 砍一刀 有斷面有真相

有氣泡表示我入烤箱之前沒有完全把氣泡抖出 下次改進下次改進

但是均勻的熟度讓我知道手感還在XDDD

這個焦糖香蕉蛋糕 香蕉讓其組織扎實中帶著濕潤 不會乾箇

焦糖的微微苦味有著我愛的大人氣味 不會死甜好好吃

這是一款我愛的甜度的磅蛋糕!!!


美好的一糕照 在陽光下更加美好


這本食譜 有著新手最緊張 有他好安心的步驟圖

一步一腳印 跟著做完全不會心慌慌 

配方也很合東方人的胃口 真心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