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熱量戚風蛋糕 天天吃也不發胖》 P.14 「清爽」的檸檬戚風蛋糕


第一枚抹茶戚風 在手賤開烤箱下側邊歪風 即便如此 他輕柔蓬鬆的組織讓我嘗盡甜頭

輕輕柔柔 感覺再怎麼吃也沒有負擔 很快就熱肯爺及一票學弟妹瞬間殲滅

這是告訴我可以立刻動手練習第二顆戚風寶寶啦~這次改用油品 試試降低椰油搶味的問題

走過一次抹茶戚風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值 戚風蛋糕也沒有傳說中的那麼難 那麼讓人恐懼!



食材: 雞蛋 罌粟籽 檸檬 砂糖**(食譜用甜菜糖) 低粉 葵花油


有了第一次的體驗價 我對戚風步驟也不再畏懼 跟著步驟走準沒錯

蛋黃蛋白分開打 蛋黃加入葵花籽油攪拌均勻 (左上/中上)接著擠入檸檬汁和勻(右上)

再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接著刨入檸檬皮屑拌勻(左中/正中)加入罌粟籽拌勻(右中)

最後分批篩入過篩麵粉 攪拌至完全無結塊後備用(左下/中下/右下)


接著打蛋白霜 一個原則 不要打到全發 七分有帶點延展性為佳 組織口感會比較輕柔


先和入1/3蛋白霜進麵糊中拌勻(左上/右上)然後把剩餘2/3蛋白霜輕輕和進麵糊拌勻(左中/右中)

最後把拌勻麵糊倒入戚風模裡面 稍微同心圓轉動 然後輕摔把氣泡抖出(左下/右下)


這次很乖 全程烘烤都沒有把戚風取出 只有在烘烤到2/3時用猴子秒偷桃方式塞了錫箔紙

烤出來立刻拍照立刻倒扣!!!


這個二娃 我是先脫膜放到隔天再拍照 這回脫膜好成功 日光下的二娃好票釀!!


360'完全無死角 我對他的外型滿意極了!!!


之於戚風蛋糕 我覺得如果脫膜很完美 就不是很想加太多東西在他的臉上

就像一個美女 素顏顏值也很高 不必塗抹相如花一般XDD


雖然外觀我自覺可以達到75分以上 但是坦白說我對這個口味有些許失望

失望點是組織口感雖然輕柔細密 但是香氣卻明顯的輸了大娃(抹茶戚風)

細密的海棉體(咦?)當中吃到很淡雅的檸檬芳香 罌粟籽微微帶出說不上的驚喜顆粒感

少了點香氣不知道是本身配方主打『清爽』還是因為油的選擇差異??

但我相信椰子油的香氣太香 無論用在哪種配方上都會搶了主題氣味的味兒

再加上 組長說: 椰子油是會影響麵糊組織烘焙出來的結果喔!!


我當然不會放過有著嗨咖的一糕照!!


通常我會給一本食譜三到四次機會 看看磨合度

這個配方 成功率不低 但是第一道主打清爽的味道普普 

在試多幾次 如果真的不行 就留校觀察吧!!!


食譜來源: ‪低熱量戚風蛋糕 天天吃也不發胖》 P.14  「清爽」的檸檬戚風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