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歐廚房‬》P.146 雞肝左四季豆及鼠尾草

雞肝(1, 2) 真可說是食材屆的一位可憐小媳婦 !!

明明營養不輸給豬肝 相對比鴨肝鵝肝更低脂更健康 價格卻十分低廉

正因如此 小資主婦當然要想辦法讓這營養補血好物讓他登上大檯面!!

台式三杯麻油快炒雞肝吃膩了嗎?看看北歐人有什麼新吃法!!

食材: 雞肝 紫洋蔥 鼠尾草 四季豆 奶油 鮮奶油 黑胡椒 瑪莎拉**


我比較龜毛 雖然這是新鮮雞肝 還是怕腥 我會加一點點瑪莎拉酒去腥(左上)

洋蔥切細丁(右上) 雞肝去筋膜 筋膜是帶苦的來源(左下) 四季豆去頭尾先汆燙(右下)


熱鍋下奶油 (左上) 接著下洋蔥丁及紅蔥頭(中上) 稍微拌炒(右上)

炒到洋蔥超為有點半透明(左中)接著下雞肝(正中) 期間稍微翻炒(右中)

我還是會再加一點點瑪莎拉酒(左下)最後等雞肝全熟加入鹽巴黑胡椒調味(中下/右下)


最後加熱鮮奶油 加入切碎鼠尾草 煮到微滾後熄火


淋在鋪好的雞肝上


上桌的時候可以當單吃菜色 也可以搭配主食 我是搭配義大利麵


坦白說 除了肝醬之外 看得到形體的肝臟向來不是我的心頭好 

倒不是外觀的問題 而是整塊吃的肝臟無論雞肝鵝肝鴨肝 總會有種塞滿口的內臟味

說不上討厭 但絕對不是享受的喜歡這樣 所以從小我唯一喜歡吃的大概是豬肝湯吧

第一次用西式料理方式烹煮雞肝 奶油煎過香噴噴的香氣讓油脂少的雞肝變得油潤而不色口

另外因為我偷加了瑪莎拉酒 酒的香氣醇味 讓內臟的腥味完全消失

鼠尾草的木質溫潤的香氣進一步減退了肝臟的血腥味 搭配上溫熱的鮮奶油變得好潤口

稍微汆燙過的四季豆清脆口感搭配滑落的鮮奶油汁液變成爽口的溫沙拉


再怎麼樣 似乎一肝要有一肝照!!


這道雞肝 後來被我煮了些義大利麵搭配著吃

繼補血又補充纖維 營養超級均衡!!


廉價的雞肝 瞬間變成五星級料理 有省錢阿有省錢!!


麻。。最近我都沒得吃。。我好失血。。。。

食譜來源: 《‪‎新北歐廚房‬》146 雞咁左四季豆及鼠尾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