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60 青江菜海鮮醬炒飯



我家老爺愛吃炒飯 幾乎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

上回挑了傑米的蛋炒飯試試他的味蕾 換來一個不知好壞的評價

他說:好吃是好吃。。。。   我:那不然?

他說:我還是喜歡吃乾點 粒粒分明的炒飯。。。。(懂!)

傑米還有一道炒飯 用的是印度香米 炒出來的米粒顆顆分明

這回該沒扛不練了吧???來看看老爺買不買帳??


食材:印度香米 青蔥 青江菜 辣椒 海鮮醬


辣椒切片加入紅酒醋 鹽和胡椒 制成淋醬 青江菜對半切 青蔥切蔥花 香米預先煮熟

熱鍋下油 先將青江菜煎香 再將青蔥爆香 然後加入海鮮醬拌炒

然後加入煮熟香米 最後淋上辣椒紅酒醋調醬即可上桌!!


感覺傑米照片上的淋醬不太像辣椒片 比較像辣椒末

怕辣如我 照書切片調成淋醬 另用醬料碟擺放 

這碟飯上的辣椒醬 其實是上週做阿記的辣椒果醬

傑米的淋醬對於我來說酸酸香香 但還是會咬舌頭的辣

甜甜微辣 一點點茄酸 搭配著炒得搭桑搭桑的泰國香米

米粒的鹹鮮味 加上蔥香十分順口!十分適合不吃辣的同學


用海鮮醬炒香米其實挺有趣的 感覺有種南洋料理混搭風

香米搭桑的特質 就算是新鮮現煮也能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

理應這是老爺愛的口感 但無肉不歡的老爺對這盤炒飯評價一般般

就是“還不錯,但沒有特別驚豔感。。” 因為。。沒有肉啊!!


我個人覺得 這是一盤有看似無肉卻有肉鮮味的炒飯

有點辣 有點酸 很開脾胃 青江菜先煎香比汆燙更多股焦香氣

印度香米鬆身的口感很適合喜歡炒飯粒粒分明的同學

這炒飯的技巧門檻不高 要沾鍋。很難 快來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