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台中放生二日遊


六月 對於兩老來說 是個很忙碌很"緊實"的月份

除了兩老的生日 結婚周年也在六月 我們決定帶包子出去外縣市度假慶祝

其實在包子開始會走路 我兩就決定要多帶包子出去到處走走  就算只在附近

希望多走走多看看 能充實他的童年 不要都只窩在家裡

這回的行程排的很鬆 也因為豪雨被擋 而順延了一次

好險在天公作美的情況下 出遊的天氣微微陰涼 對於老人小孩都很合宜(笑~)

Day 1 午餐 - House V 好室鍋物


一早八點半就出門 驅車前往台中 抵部已經接近中午

這回所有的吃住都由老爺安排 老爺深懂我愛吃鍋

中午安排在一家森林系的火鍋店吃飯 餐廳對老人小孩滿友善的~ (笑)

說對老小友善 因為包子現在是你丟我撿期 很會把手裡的東西玩一玩往外丟

有娃的朋友們都知道 這時常會遭餐廳白眼 好一點就是"無視" 糟一點還會制止

這餐廳的服務生挺有耐心地問 需不需要新的餐具等等 感覺讓家長很安心


餐點的部分 就是一般的涮涮鍋基本盤 多種鍋底可選

我跟老爺各選牛奶起司鍋 & 越式香茅口味 坦白說不算特別 算是基本款

肉質的部分牛肉(雪花)豬肉(梅花)都算新鮮 整體服務也不差 

店內裝潢走小清新 空間寬敞坐起來舒適有加分 各位可以一試


坐得舒服 餐點包子哥也很捧場 豆腐麵食跟肉類都很喜歡

南瓜布丁更是愛吃 所以給予親子友善分送分~XDDD

==== 審計新村 ====


據說審計新村是個新興熱門文創景點 集結文青店跟小清新的餐飲店

來過台中多次的兩老還沒來過 那麼就來朝聖一番吧~~

採點當天是周六 到處都是外地來的遊客 人多到一個萬人空巷哪~~


坦白說這裡的路有點窄 要推推車必須閃很多遊客 我不愛人擠人


其實不少文創跟特色餐廳 因為吃飽了才去 也沒辦法嚐到什麼餐點

其中比較顯眼的一家義大利餐廳 放在透明玻璃防潮室這一大櫃的起司

感覺就算不能打也能看,下回來試試好了。。。

==== Overture 審計 366 ====


來匆匆 想說找個地方吃個甜在離開表示到此一遊

老爺上網做功課說這家的甜點是人氣名店


我點了一客招牌抹茶千層 老爺點芝麻奶酪蝦咪毀的

我不是甜點控 問我好不好吃不准 千層做的工很細 但抹茶有點偏苦 連包子都皺眉頭

芝麻奶酪有點過濃 也或許剛吃飽火鍋來吃 其實覺得甜的有點膩


包子真是好寶寶 抹茶苦苦的 他還是邊皺眉邊吃 我只給兩小口嚐嚐就住手了


坐著吹吹冷氣 吹著吹著人潮慢慢湧現 我們就讓位了

====台中歌劇院 ====


因為帶著包子 加上身體微恙 下午的行程排得很鬆

上回來台中 歌劇院才剛落成 這回帶包子來走走

一樣人多多 館內冷氣倒是吹得很爽 趁機來納涼


歌劇院頂樓(7F)有個空中花園 不算很大的空間 卻足夠溜這顆小包子


有個石板地 有一小片草地 算很乾淨 挺適合給小孩滾地的(石頭是人家的 不准拿走唷!)

離開台中歌劇院 就鬆散的回飯店休息等待晚餐了。。。

==== 有春(喫飯/飲茶) ====


晚餐跑得有點遠 也是隨意吃 這家吃港點跟簡餐


我點鳳梨菇菇雞湯煲 肯爺點麻婆豆腐乾拌麵 一個炸蘿蔔糕給包子哥

鳳梨香菇雞湯剛開始喝 湯頭有點淡 到中後段鳳梨的酸甜味就變得明顯

雞肉是腿肉很Q彈耐煮 大量的菇菇是女生的最愛 湯煲有附小菜及白飯

肯耶的麻婆豆腐乾拌麵麻而不辣卻有後勁 麵體有Q勁 老爺很讚賞

這個炸蘿蔔糕也很得我們的心 尤其是包子哥 大吃三四塊停不了嘴!!!

這間隨便亂找的店平均一人 NT$200~300  C/P 值算很高

==== La Vida 逢甲商旅 ====


當天入住是老爺挑選的商務旅館 本來沒包子之前 我們去臺中都住摩鐵

ㄟ 。。。是正派沒八爪椅的那種汽車旅館啦!!!

因為同等價錢 汽車旅館的空間跟設備都比飯店寬敞而齊備 還有按摩浴缸!

這趟原本也想住汽車旅館 但肯爺說:有包子之後我們不住那個!!!!(是洗白膩?!)


這商務旅館位於逢甲商圈 步行到逢甲夜市也不過幾分鐘 十分方便遊客

我們住宿的雙人房 空間算寬敞 裡面的設備也很新

乾濕分離衛浴 寬敞的空間也可以讓包子哥跑跑跑


晚上回到飯店有點晚了 趕緊洗個香香準備就寢了!!!!(腦粉福利時間!)


當然 要再塞飽一點才能一覺到天亮!!! 晚安囉!zzZZZzzz......ZZZzzZ...


隔天一早 包子哥睡個飽飽 醒來在床上滾來滾去等我們醒來!

商旅的大床對於我來說軟硬適中 以往半夜至少醒來一兩次的我睡得很死 

空調冷暖適中 出風口對著大床但不會覺得不適 一整天的鼻子過敏得到充分休養


隔天天氣放晴 帶了有袖的衣服擔心子會出汗悶到出疹子 還是給他穿吊嘎

這件可愛的衣服也只有包子的肥肚肚撐得起啊XDD


隔天早上商旅附有 buffet 早餐 選項都挺不錯的

還有新鮮蛋品三吃(歐姆列 太陽蛋 荷包蛋)供你選擇 

我點了一份歐姆蛋給包子哥吃 內餡有玉米 火腿 鮮蝦 蘑菇塊誠意十足 難怪包子吃比讚!


一口一口餵 這份歐姆蛋全部是包子哥一人吃光光的!!!

其他疵點也包括一般的沙拉吧 麵包區 熱食區 甜點吧!

以商務旅館來說 算是水準以上了!!!!


除了歐姆蛋 包子哥還手拿了一塊鬆餅餅吃到驫驫的!!!

這間商旅價位中等 但我覺得服務,設備,舒適度都有一定水準

加上鄰近逢甲商圈 若以遊客身份來說 這商旅很值得入住

==== 彩虹眷村 ====


吃飽早餐繼續我們的兩天一日鬆散遊 第一站是彩虹眷村

多年前 我們曾來過一次 沒這麼熱鬧

這次再造訪 彩繪有的重新上漆 周邊多了很多攤販 形成一個小商圈

當然,遊客很多!很多!!很多!!!


遊客實在太多 眷村巷子小又擠 只好帶包子去後院走走放風


90多歲的彩虹爺爺嚴然是個通告藝人 一看到遊客要拍照 配合度極高!!

不說不知道 原來彩虹爺爺是老廣 25歲時隨軍隊來台灣就此居住在這

後來因為推廣彩虹眷村還回去過香港呢!!!!

==== 后豐鐵馬道 ====


第二個行程是去騎腳踏車,沒包子以前這種行程我是絕對打槍的

但上回去南投向山環日月潭騎腳踏車 看包子吹風吹得爽歪歪 這回說什麼也要騎一下

出發前先親個頭皮 XDDDD


果然 九公里路程包子回程睡的超香 好險中途有人幫拍全家福


回程獲得睡歪包子一枚!!XDD

因為騎的是電動腳踏車 騎的一點都不費力

當天天氣陰陰涼涼 騎起來微風徐徐 難怪包子睡香香

==== 一品饌人文美食莊園 麻辣火鍋 ====


第二天午餐就近 在豐原吃飯 還是吃鍋 XDDD

這是老爺選的麻辣/養生火鍋

貪圖它有一片可供兒童嬉戲的遊樂園區(其實很小)

麻辣湯頭不錯 養生湯頭有點味淡 不過等料都煮一煮養生湯就變得很有味了

肉品算普通 火鍋配料也一般 勝在湯頭算不錯

不過咱家包子不挑食 真是好寶寶 !!!


吃飽也差不多下午三點了 在遊園區待了一下下 我們就啟程準備打道回府

畢竟時間剩下不多 要去景點也來不及 不如早點回家整理整理

兩天一夜的鬆散之行 輕鬆走 走輕鬆 一整個很放鬆!!

謝謝老爺精心規劃 我跟包子都玩得很開心!!!

希望不久將來繼續四人行 走遍全台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