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50 照燒黑芝麻醬拌米粉



你是米粉控嗎??還是你跟我家老爺一樣不怎麼愛米粉???

我家老爺不愛吃米粉 尤其是乾乾的炒米粉 

所以我只要看到食譜有米粉 幾乎都跳過.....

這道看似樸素的麵食 絕對顛覆你對米粉先入為主的觀念

看似不起眼 無肉又無蛋 連豆腐都沒有 素的不得了!!

但就是這麼神奇 一淨二白的米粉卻能用芝麻海鮮醬拌出豐富滋味 

連不愛吃米粉的老爺 都對這小清新的風味讚譽有嘉

這到米粉從不被看好 到現在我對他刮目相看 你也該試試


食材:苜蓿芽+蕎麥苗 黑芝麻 米粉 檸檬 照燒醬


 乾鍋把黑芝麻烘香 一些拿去磨粉 加入照燒醬中 再加入檸檬汁及皮屑調成醬汁

接著把煮好米粉瀝乾 加入照燒醬 苜蓿芽拌勻 再撒上剩下黑芝麻即可上桌


坦白說 我一開始並不看好這款麵食 覺得他很”素“ 一定像吃草。。。


但試吃之後 我對於先前的想法 自動靠牆罰站了。。。

首先 我其實不太喜歡苜蓿芽或是其他菜苗的草青味

這盤芽苗的青草味在檸檬皮屑的拌合下 清香芬芳而不草青

檸檬汁的果酸跟甜鹹甜鹹的照燒醬搭配 開胃生津


另外, 聖哉傑米 讚嘆傑米!!!

傑米善用照燒醬的鹹甜 讓單調無味的米粉 靈魂活躍了起來

 黑芝麻兩種不同的吃法也讓人敬佩ˋ傑米的巧思

磨碎的芝麻香氣隨海鮮醬八在米粉上 讓米粉充滿堅果的香味

而原粒烘過的黑芝麻咬下波疵波疵的口感香氣 讓這單調的米粉增添光彩


吃這盤米粉 你必須拋開台式米粉吃法的思維

把它當成越南涼拌米粉來吃 你會吃得很開心~真的~

就連包子哥也把他的碗公(減醬版)吃關關 你不來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