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辣椒果醬


雖然在班上混這麼久 我沒認真做過果醬

沒想到 真正認真熬一大鍋 居然是這辣椒果醬

當然 其中一個原因是傑米的新書裡面用的到

其次 自己能夠做甜辣醬 很威!不是嗎???

不太吃辣的我 因為怕一下子做一整份 1.2 kg 若很辣豈不是GG?

於是我把份量依照比例砍半 殊不知,不辣啊~不辣啊~不辣啊~

甜甜微微舌尖刺刺的感覺 好涮嘴!真後悔只做半份!



食材: (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辣椒 蘋果 蕃茄 紅甜椒 白酒醋 砂糖 鹽


應該要乖乖聽姊姊的話 至少帶個手套什麼的 徒手切辣椒的結果就是指縫燒了一天!!

先把辣椒 甜椒 蕃茄去籽囊切碎 蘋果切大片 一起放入鍋中

導入砂糖 白酒醋 熬煮個半小時。。。(我多煮了20分讓果醬比較濃稠)

等放涼再裝入玻璃罐保存即可


姊姊說 這無論當沾醬拌醬抹醬都很適合 我第一個就想到這位。。


姊姊的辣椒果醬 沒有加入其他辛香料

單純用蕃茄的茄酸 甜椒的椒味來平衡辣度

辣嗎??坦白說跟愛X味相比 這個果醬甜滋滋的呢!!


跟米血啊~爸漲啊~水餃這類小吃很搭啊!!!

當然蔥油餅 奸狡這類香口的食物更是了不起的好棒棒沾醬

自己動手做吧!!不難的!!唯一記得要聽話,戴(手)套,OK?


食譜來源:『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辣椒果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