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184 薑絲骰子牛


我對於牛的料理其實很不熟 因為之前老爺不能吃牛

我自己也沒有特別偏愛牛 所以也就很少料理他

自從老爺可以吃牛 我也就大開殺戒漸漸開始接觸牛

這回的骰子牛可以說是我第一次這樣試作

因為執著於“厚度”所以挑了一個法藍克牛排部位 跟著傑米的方式料理

殊不知 好吃到讓老爺直額樂!!!終於一洗前恥!!!



食材:牛不是菲力 青江菜 生薑 蜂蜜 味噌


首先將牛排切成骰子大小 加入味噌稍微醃漬備用 將去皮切絲

青江菜對半切備用 熱鍋下油將薑絲爆香撈起 然後加入牛肉煎香

再加入紅酒醋將肉回鍋 稍微悶煮收汁 將肉鋪在汆燙的青江菜上即可上桌


這道菜色讓我有點小驚豔

 

驚艷的點是 我以為我選的肉(包裝上寫法蘭克牛排)沒啥油花會很老

殊不知隨便煮隨便好吃 老爺直說肉很軟嫩

加上味噌醬莫名的跟紅酒醋很搭 薑絲爆過之後整盤骰子牛很秒殺!! 


就連爆香的薑絲也好涮嘴!


這麼美味的一盤骰子牛 深深擄獲老爺的心

又有誰知道原來他只需要五種食材呢?!

一盤牛 讓人了解食物的好滋味 只能說傑米 我服了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