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44 蛋炒飯


眾所皆知 我是班上數一數二的炒飯女王 因為老爺很愛(吃)炒飯~

從阿基師偷吃步 學會將隔夜冷飯鮮裹上蛋液 炒飯粒粒金黃

從保師傅的基本法 學會先炒蛋片 在跟米飯一同炒 別有另番風味

傑米大師的新書也有蛋炒飯 我怎能不跟???

傑米的蛋炒飯有別於傳統我們喜歡粒粒分明的米粒 相對的較為濕潤卻清爽

加入嫩豆腐增添軟嫩口感 甜香微辣的辣椒果醬則是畫龍點睛

大量的青蔥蔥香 讓這個炒飯完全沒有感覺他是蔬食 

這道炒飯 不僅可口更加營養 讓我很放心地給包子哥吃一大碗!! 


食材:糙米 雞蛋 嫩豆腐 辣椒果醬 青蔥


青蔥切片備用 書上用印度糙米 我手上有印度香米跟一般糙米 我選後者

熱鍋下油 倒入熟糙米 加兩匙辣椒果將 青蔥拌炒 

等炒勻之後 在炒飯中央開個洞 打入雞蛋一起拌炒 

最後加入捏碎豆腐炒勻 以胡椒鹽調味即可


 以往粒粒分明的炒飯塑形容易鬆散 這盤炒飯相對濕潤 很容易就可以整出北半球XD


這炒飯入口濕潤 米粒之間夾透著蔥香和蛋香 

嫩豆腐帶來暖摁的口感 適度取代部分米飯澱粉的質量 讓炒飯吃起來更清爽

蛋跟飯一起攪和拌炒 吃到裹蛋的米粒 也吃到炒香的蛋塊 是雙重的享受哪!

香甜微辣的辣椒果醬則是這道炒飯畫龍點睛的調味!!


這盤炒飯完全無肉 卻完全不失營養 兼顧口感

嫩豆腐豐富的豆類蛋白 加上新鮮雞蛋的養分

這一盤我很放心讓包子哥享用 吃到他一整個驫驫的!!!


來!試試用不同的方式做蛋炒飯 你會有嶄新的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