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57 椰林風情


這幾天 鋒面接近 南台灣天氣悶熱得不得了

冰涼的飲品自然是大人小孩的心頭好

做別的菜色勝了大半顆鳳梨 熟透 甜度高

拿來做這道飲品 不用加糖 也湛心涼


原來翻翻格子 距離上次上菜事隔三年多 

多了時間的歷練  是有些不同的

除了現在早已沒有夜拍 這椰林風情 椰奶的比例減半 削減濃重

蘭姆酒多一些些 白蘭地多一些些 微醺的感覺也多一些些

是說 白天就開喝 甘賀??管他的 XDD

『2014/10/15』


吐苦水的職業婦女又來了。。。話說 自從上班之後 每次做菜總要斟酌時間

所以 最近都以快速上菜的菜色作為優先考量

其中一早放在口袋名單的優比菜色 還包括這一道

看到前一週大家一直乾杯來 乾杯去的 我也忍不住想要湊一咖(((讓我也乾杯嘛~~)))


食材: 再簡單不過了 就是鳳梨 椰奶 蘭姆酒跟白蘭地

為什麼除了蘭姆酒還多了白蘭地??? 因為我的萊姆酒是烘焙行買的散貨 怕不夠味


首先 又是煞有其事的先把鳳梨切片。。。因味我這顆鳳梨買的很小 所以就整顆上吧


然後把鳳梨放到果汁機裡面打至綿密細滑

加入椰奶 蘭姆酒 白蘭地(量不敢加很多 本人酒力薄弱)


打好之後 從善如流 跟海海媽一樣不過篩 連纖維一起吃光光

刨上檸檬皮屑 是想取她的清新口感


果然 喝綿密細滑 本以為鳳梨的纖維會沙沙 但卻意外細滑

 這鳳梨甜度很夠 加上椰奶 本來會有點厚重

檸檬皮屑真是加對了 適時地把這種厚重的感覺完美的平衡


很慶幸自己忙中還做了這杯 他很醒神 讓我喝完精神滿滿

並且 心情極好~~!!!


這杯也很適合小朋友飲用 當然 如果小捧油喝就不要加酒囉

最後 我還是要強烈推薦 加點檸檬皮屑

這樣的喝法 真的會帶來意外的清香口感~!!快試試吧!! Cheers~!!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57 椰林風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