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191 濕答答肉丸三明治



拿到傑米的書 我一定會來來回回翻一下貼標籤選妃

我對漢堡這種吸睛又讓人噴口水的菜色總會駐足許久

起先 我以為這只一個很單純的肉丸漢堡

一般無論漢堡排或肉丸 都需要各種香料才能提味

這漢堡連同麵包只需要五種食材???看看傑米如何辦到?!

食材: 牛絞肉 青醬 罐頭番茄 莫扎瑞拉 漢堡麵包(我用英式馬芬)



小四口之家 漢堡吃不了這麼多 我把剩下的肉丸另小盤裝  



坦白說 肉丸沒有任何香草料 我實在有點懷疑怎麼會有味道?

但其實傑米很聰明 用青醬作為肉丸的調味

羅勒的清香 松子的潤香 讓絞肉不用額外香草就已經足夠有味

肉丸先煎香再番茄燉煮 肉汁融入醬汁 讓茄醬滋味更豐富

加上融化的莫紮瑞拉 讓肉丸更多一分濃郁的乳香

搭配的番茄醬底 有了肉汁跟青醬的香氣 茄酸之中更多了清新香氣

建議牛絞肉不要選太瘦 這樣乾煎燉煮過後才會有"溼答答"的肉汁


 在油煎過程 青醬跟肉丸會出油出汁

這些肉湯都是美味的來源 燉煮的時候才能夠讓肉丸保持濕潤


如果你曾經迷戀過某家具賣場的瑞典肉丸

這個肉丸三明治配方 值得你好好收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