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牛奶醬 Dulce de leche/Milk jam(微波爐版本)


阿記在2013年分享這個有趣的分子料理時 我“松齡”還不滿一年

當時只有小烤箱 也不懂烘焙 所以這牛奶醬純粹跟著湊熱鬧

今年,再次翻起這食譜 因為這在另外一道甜點之中是必需食材 

(對!!如果你已經翻過了傑米 你會知道哪裡需要他~)

既然買不到現成 手邊一堆工具就是要自己來啊!!!

眾多的焦糖牛奶降食譜 大多用砂糖做焦糖再加鮮奶油

不知為何我腦裡閃過的 卻是記憶底層的這個分子料理

煉乳加熱後所產生的梅納反應 讓牛奶還原成為牛奶醬

這不僅有趣 更算是一種冷知識吧?? XDD

起先 因為懶得請出壓力鍋 我直接用水浴法不果 後來用微波爐一次就成功

香甜濃密的牛奶醬 只要跟著步驟做 一定會成功!!


食材:煉乳


因為懶得把封箱的壓力鍋搬下來 想說直接用鍋煮試試

壓力鍋約20分鐘 我想說煮了半小時應該足夠 結果罐子一打開。。GG了。。(左上)

沒關係 姊姊分享了微波爐版本 趕快拿半成品的煉奶再試一遍

用碗口大一些的碗 蓋上保鮮膜 搓小洞加熱 以免噗鍋

果然第四回就得到右下角的 濃稠牛奶醬~


製作出來的牛奶醬會剩下這麼丁點 

因為大部分已被我拿去做甜點了....XDD


其實單用湯匙來吃 他就是很濃很濃很濃的煉乳這樣

單吃很甜 不算很特別 但她很適合拿來"加工"做其他搭配

例如塗麵包 做糕點等等

畢竟 簡單又省事的方式讓你做出牛奶醬 何樂而不為?

 《創新前衛的分子料理》牛奶醬 Dulce de leche/Milk jam(微波爐版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