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16 火熱甜桃排骨


我跟老爺都是六月壽星 加上結婚紀念日 六月行程滿滿滿

往年 我們都會抓在我或老爺生日的中間來慶祝

今年因為碰巧排了其他行程 老爺生日當天就沒有訂餐廳

雖不外食 生日餐還是不能少 思前顧後還是大肌肌能滿足壽星

全家福的拍攝到下午兩點結束 快手快腳地趕緊準備

這時候好慶幸傑米的五樣食材就搞定~果然又快又easy~


食材: 帶皮豬排 罐頭水蜜桃 波本酒 蒜頭 迷迭香

P.S. 我用一塊戰斧一塊傳統市場的後切嫩里肌

P.S.2 買到波本的小酒版對於不常喝酒的主婦真是福音


依照傑米的方式 里肌只需要稍微胡椒鹽塗抹醃漬

接著下鍋煎 因為沒有燒烤裝備 我用鐵鍋, 大火(看那熊熊熱焰)

煎到豬排兩面金黃之後再各煎 4~5 分鐘後先盛起備用

再原鍋加入蒜頭迷迭香 煎香水蜜桃之後加入豬排

最後加入波本酒稍微煮到酒精揮發即可  


我這鍋也沒有熊熊熱焰 因為我很俗辣怕警報器逼逼作響


這一鍋選了兩個部位的帶骨豬排 一個里肌 一個戰斧

里肌肉來自於傳統市場 我特意請豬老闆幫我切厚厚厚

豬老闆眼神雖帶質疑 卻拿出一條新的里肌切中間嫩肉的地方

果然這場 PK 豬老闆完勝戰斧~(感恩老闆 讚嘆老闆)


為什麼前面囉哩八縮講一段肉的部位???

因為對的肉讓你上天堂 錯的肉讓你住牢房

這道火熱甜桃排骨沒有搞剛的醃漬 花俏的調味 

就只有鹽 胡椒以及香草料 酒的香氣 幾乎就是肉質大測試


原本想跟書上一樣兩塊都用戰斧 一個轉念想試試豬老闆的話

殊不知豬老闆的厚切嫩里肌大獲全勝~

外表焦香 內裡軟嫩的肉肉 扎實的厚度保留了甜美肉汁

迷迭香 蒜香 威士忌的酒香 燻的這塊肉就算吃原味也好有滋味~


甜桃炙燒過 軟嫩香甜的 果香的風味讓豬肉吃起來一點都不厚重

一口厚切豬肉 一口香香甜甜的甜桃 交替的吃很涮嘴


以為豬肉的原味會很寡味 所以備了玫瑰鹽

殊不知老爺愛極了單吃豬排原味 鹽完全派不上用場

這生日餐贏得壽星用力讚賞 還問我隔天可以抹一概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