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蔥拌甜椒


我雖然不是甜椒粉 但我不抗拒甜椒 無論生熟

甚至挺愛他煮到軟嫩熟爛 甜美多汁的狀態 這個我可以吃一大碗都沒問題

生吃甜椒 考驗的是搭配的食材 若作為沙拉或其他拌菜都很OK

單吃生甜椒?!?!這個我還真是頭一遭

姊姊這個涼拌甜椒 卻讓我抓到一個小重點

首先 甜椒片薄 一來口感會比較軟好入口 二來椒味也被分散

蔥切成花 用蔥香蔥嗆 作為涼拌甜椒主要辛香來源

相信我 甜椒這樣處理 已經變得非常順口!不信?你也試試!!


食材:甜椒 蔥 海鹽


把甜椒片成薄薄一片是重點 所以適時投資一把好的削皮刀很重要

蔥切蔥花之後用海鹽稍微抓一下 然後拌進甜椒中和勻


光是黃綠紅啊黃綠紅就有夠討喜!


其實涼拌甜椒 吃起來就像是涼拌小黃瓜一樣 爽脆爽脆

甜椒的椒味跟蔥花一起拌合著吃 蔥的嗆香味反而讓甜椒的椒味淡化些

每一口甜椒絲的爽脆在嘴裡 越嚼越開胃!!(好吧!我不怕生吃甜椒的人說的不準XD)


姊姊說 這個搭調味較重的肉食 很舒爽涮嘴

我當然比照辦理。。XDD


歐!對了 這個最好新鮮吃 盡量不要留隔餐

因為甜椒碰到鹽分還是會出水變軟的 除非你愛軟軟韌韌的口感

我呢?倒是覺得搞不好他跟香菜也會很搭 下回試試!


食譜來源:『松露姐姐食譜分享』@蔥拌甜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