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P.91 新風味紅椒馬鈴薯



玩遊戲之前 對馬鈴薯的認識很少 中式不外乎煲湯 西式更僅限於炸薯條 烤整顆馬鈴薯

而我自己本身最常料理馬鈴薯的方式 更是僅限於淪為煮咖哩的配角。。。

然而隨著參加遊戲的學齡知識增長 知道馬鈴薯還有著無限的料理可能

這個新風味的馬鈴薯料理 還是淺藏著匈牙利的甜椒紅椒魂 卻有著新奇的滋味 

吃膩了一般的馬鈴薯料理法?來試試匈牙利的甜椒調味吧!! 


食材: 新薯 甜椒 洋蔥 孜然粉 紅椒粉 橄欖油 西班牙辣腸**


首先新薯洗淨後一開六 均勻鋪在烤盤上 淋上橄欖油 適量胡椒抹勻 進烤新烤至表面焦脆


烤完是這種外香酥內熟軟的程度


甜椒對半切 面朝上 鋪在烘焙紙上考到皮焦黑脫皮為止 然後手私下皮層切絲備用


洋蔥切絲 西班牙辣腸切薄片備用 接著熱鍋下洋蔥絲炒軟(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依序下孜然粉 西班牙紅椒粉熄火拌炒(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下西班牙辣腸 在下烤軟去皮甜椒絲 烤過馬鈴薯塊拌勻調味及熄火(左上中下右下)


起鍋前灑上紅蔥頭偽裝的細香蔥 刨上橙皮皮屑上桌


上桌的時候好豐富啊!!馬鈴薯 甜椒 炒洋蔥三大主角誰不讓誰。。


其實這道菜真的不能單純說馬鈴薯是主角 三大食材各司其職成就了這碟菜

單吃馬鈴薯外香脆內鬆軟 淺淺不搶味的胡椒味就已經好香口

炒到近乎焦糖畫的軟洋蔥拌入孜然跟紅椒粉 讓單純的椒味中多了一絲異國香料氣味

其實我孜然都很省著下 之前曾經煮過某道咖哩 孜然下多了會讓我覺得搶味

但在這道菜色中 卻跟紅椒粉達到完美的和諧

甜椒我這裡用了二種 甜椒乖乖用烤後去皮 迷你椒我怕會讓我頭爛額就直接拌進去了

烤到香軟去了皮的甜椒 香軟且釋出天然甜度跟水分 椒味已經減到微量幾乎感覺不出

加上紅椒粉洋蔥一起吃好舒服!!不愛吃甜椒的孩子真該試試--> @阿四

西班牙辣腸是書裡說可以額外增添風味的食材 我就不客氣加了

多了一絲絲鹹鮮辣的肉感風味讓這道菜更加的加分。。變成是和下酒的菜色!!

最後加入的偽細香蔥跟橙皮 是臨門一腳 增添了淺淺的蔥味跟柑橘味 就更加的清新舒爽了!


你說說 是不是很下酒?必魯來一手!!!


這道菜色可以同步完成 甚至甜椒可以事先烤好去皮

製作過程不麻煩 卻足以讓你對馬鈴薯的吃法改觀 

如果你愛馬鈴薯 快來試試這個新派的作法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