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常備菜》P132 醬滷冬菇


其實我有好一段時間沒有跟保師傅約會了 因為我愛上日本郎了((掩面))。。。

坦白說 我偏愛日式料理 而保師傅則是為了滿足老爺的台灣胃

但是連日來 不斷被這道將魯冬菇轟炸又轟炸 終於我還是忍不住下手。。。

滷冬菇人人都會 但保師傅發泡乾香菇的竅門你一定要學起來!!


食材: 韓國大花菇 老薑 青蔥 醬油 蠔油 紹興 砂糖 鹽 香油


因為發泡香菇乃本章節學習重點 於是乎。。。乖乖走一遍

保師傅用電鍋蒸 我因為只有小電子鍋 改採隔水加熱蒸法 爭上45分鐘等花菇完全發泡


發泡期間 將老薑切片 青蔥切段 滷汁調好備用


接著下少許油把蔥薑爆香大約一分鐘 然後下滷汁稍微煮滾(左上/中上/右上)

接著下發泡好的香菇及泡菇水 糖 胡椒粉 蓋上鍋蓋燉煮20分鐘左右


滷好的花菇 不需花俏擺盤 切點蔥墜飾足矣 !!


這個醬香菇 滷好當天吃 飽滿又多汁!!

放冰箱隔了一晚 花菇回吸飽醬汁 厚實菇肉口感優 更加醬味濃!!

紹興酒的酒香後韻 讓花菇的味兒更含有深度 鹹甜中帶有酒香

這個花菇根本媲美魯圓蹄裡面的花菇!就算無肉香 滷出來一樣味十足!!


厚實的菇菇一口照!!


冬菇本身跟老廣的菜色淵源就深不可滅

學會這種發泡乾香菇法 不需要苦等浸泡過夜 香菇也能輕易發發發!!!

醬鹵的滋味絕對能讓這霸氣的花菇成為宴客菜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