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140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培根蛋麵 從我第一年遊戲中途開始插隊 就跟他結下不解之緣(1, 2, 3, 4)

記得當時年紀小。。。廚齡還是幼蟲的我 把需要用鍋子餘溫乳化的醬汁弄成蛋花湯麵

隨年紀增長 當然也就掌握了廚房鍋鏟的技巧 培根蛋麵對我來說駕輕就熟

今天就以這囊中之物來試試這本新食譜的力道吧!!!


食材: 義大利直空心麵 雞蛋 義式培根 切達起司(取代羊起司) 帕馬森起司 白酒 鮮奶油


首先前處理包括 義式培根切條備用 煮一鍋沸水把直空心麵煮熟(左上/中上/右上)

乳酪蛋醬的部分把兩顆蛋打入料理播中 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左中/正中/右中)

然後蛋液中加入帕馬森起司粉攪拌至濃稠狀 備料大約是這樣(左下/中下/右下)


接著的步驟簡單又迅速 只要掌握好訣竅 其實很容易上手!

首先鍋內少許油把培根條煎香 煎到四面焦香後加入白酒“洗鍋”(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煮好的直面加入鍋中一起拌炒 拌勻後熄火 加入蛋醬用餘溫把它煮成乳霜 最後加入胡椒粉


上桌的時候 先撒上一層黑胡椒雪。。椒香滿溢。。。


當然 吃培根蛋麵的 SOP 就是要撒上沒在算的起司雪山啊!!!

用叉子攪和攪和 捲起一卷吸附著融化起司蛋醬的麵體放入口中。。。真是棒啊!!

濃郁的乳酪香 夾雜這渾厚濃重的蛋汁 雖然濃郁卻沒有累贅感

蛋醬之中隱隱透出白酒的香氣酒醇 增添了蛋醬的深度 

我做過多款培根蛋麵之中 有單純蛋汁的 略微樸實 加奶油的稍嫌厚重

這款添加鮮奶油的蛋醬增加了蛋液滑潤度 卻沒有多餘油膩 白酒也增添了韻味

這款培根蛋麵算是步驟簡易得來不失傳統風格 真是好吃呢!!! 


一口麵麵俱到照!!!  


這本食譜 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一板一眼 一絲不苟

但卻相對不會在步驟上為難讀者 盡量化繁為簡 讓你依然得經典美味

試試吧!!有圖有步驟 相係更能讓初學者安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