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1 家庭味》P.37 媽媽的鬆餅


說到鬆餅 又在再次搭上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我的年少時期

雖然我阿木不曾做過烘焙品 鬆餅的記憶卻是帶著母愛的溫暖

那些年 阿木獨力撫養姐妹倆的日子 星期六日成了彌足珍貴的家庭日

雖然外出也不是要去多遠的地方 但麥當當吃早餐總是出門填飽肚子的第一站

當時點個鬆餅套餐每每吃的姐妹倆心滿意足 我想 吃的是三人同聚的氛圍吧

隨歲月增長 我因求學離巢定居在這塊土地 早餐也就成為可有可無的一餐了!!

翻食譜找到這個記憶中的家庭味 讓我不禁又緬懷起過去。。。。


食材: 麵粉 雞蛋 奶油 鮮奶 泡打粉 楓糖漿 砂糖


首先麵粉過篩 加入泡打粉和勻備用


麵糊的準備部分 雞蛋加入砂糖後攪拌均勻 接著依序加入牛奶 融化奶油及過篩麵粉

充分攪拌至無結塊即可


然後熱鍋下少許油 多於油份用餐巾紙擦乾 倒入一勺麵糊煎到表面冒細泡即可翻面

以此類推 書上的份量大約能煎八大片左右。。。。


或許煎餅折騰了一會才上桌已經失去剛出爐的溫度 兩塊奶油怎的也融不掉。。。


這個鬆餅剛烤起來新鮮吃 是極為蓬鬆柔軟的一款鬆餅

純樸的麵粉香及蛋香 少了點蜂蜜味 卻是最原始不誇飾的風味 

厚身的鬆餅帶來咀嚼時唇舌間的愉悅及充分滿足感

沾裹著融化奶油加上楓糖漿 奶香和著蜜香 甜度適中油潤不膩口 

當然也可以搭配花生醬或果醬一併食用 那又是別種充滿童趣的組合花樣了!!!


一口蜜糖滴滴滴照!!!


這個鬆餅配方 算是最原始無添加的配方。。用來搭配萬千色彩的餡料最合適

想想 夏天加一球香草冰淇淋 或是淋上焦糖巧克力邪惡雙醬 是多麽滿足的事??


當然這麼好吃的餅餅 菲比比怎能沒有一口??!!


這麵糊配方 記下來 前一晚喇好 隔天早上早起煎一煎就可以熱騰騰上桌

阿木溫暖的早餐記憶彷彿又再次重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