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1 家庭味》P.142 大人的味噌鯖魚


我喜歡吃魚 愛吃海鮮 這事兒從好久之前就傳唱千里~至今仍然忠心不渝

對於鯖魚 我對他的本尊只看過一夜干之後 生鮮的還真沒印象

為了做這道菜 我找遍各大超市都只看到一夜干 或是薄鹽漬

最後終於踏破鐵鞋 在黃昏市場找到他.....還是個帶子洪郎呢~!!


食材: 鯖魚 牛蒡 蒜頭 薑 味噌(紅味噌+米味噌) 味霖 昆布高湯 清酒


帶子的呀...現在看到孕婦都有點於心不忍說XDDD


前處理先將牛蒡去皮對半切 泡水處理 鯖魚的部分洗淨切四段 先過滾水汆燙


前面的煮汁部分 依序加入昆布高湯 薑片蒜頭 清酒 味霖 薄鹽醬油 砂糖等等 

然後將汆燙過的鯖魚放入鍋中悶煮(我沒有加落蓋) 煮到差不多我將他移到平底鍋(中下/右下)


另外被一鍋 取一點點湯汁來調開味噌 味噌我選用兩種(紅味噌+米味噌) (左上-->左下)

然後加入味霖 些許水煮到濃稠(中下/右下)


把調好的味噌煮汁分兩次加入鯖魚鍋內 第一次先煮到湯汁稍微收乾

接著加入牛蒡 再加入第二次味噌煮汁(左下/右下) 等稍微再收乾些即可熄火


或許因為有米味噌 味噌煮汁裡面都帶有顆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