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P.169 百里香鄉村杏桃派


桃子是眾多水果之中 我喜愛的前三名 凡舉水蜜桃 甜桃 還有其他桃李我都很喜歡

有別於某些水果甜的沒性格 桃子酸中帶甜 還有特殊的果香氣是我喜愛他的主要原因

這個桃子塔 其實在書到手沒多久我就看上了 當然也就快速下手的試了他~ 

看到是雙層塔皮的結構 不免讓我擔心塔皮份量過重會膩口 實際走一遍之後鬆了一口氣

還好有乖乖做雙層 皆因香酥可口的塔皮成了這個塔美味好吃的很大功臣呢~


食材: 麵粉 奶油 雞蛋 檸檬 糖粉 罐頭水蜜桃(沒有當灶 只好取罐頭) 新鮮百里香


首先 塔皮的部分將麵粉過篩 加入糖粉 一匙鹽 室溫軟化奶油切塊 (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用攪拌機扮成均勻粉粒 隨後加入少許水 雞蛋 攪拌成麵糰(正中/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攪拌好的塔皮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進冰箱冷藏鬆弛


麵團冷藏至少一小時過後取出 先將麵團分成兩等分

其中一份用擀麵棍擀成0.5 mm 厚薄麵皮 押入塔模中


塔皮壓模記得要預留邊邊


水蜜桃的部分因為不是當季 我取了罐頭糖漬水蜜桃 因為有糖漬 第一要擦乾水分

另外食譜裡面的內餡甜度就要自己斟酌了~擦乾水分之後將桃子切片備用(左上/中上/右上)

另外剩下半分塔皮先擀好 並且在表面用叉子戳洞以便烘烤時散熱 (左中/正中)

派底要灑上一點玉米粉再鋪上水蜜桃餡 吸收內餡烘烤時滲出水分 然後袍上檸檬皮屑(右中-->右下)


刨上檸檬皮屑之後 我還是會擔心糖漬水蜜桃會在烘烤過程出水 所以又多灑了一點玉米粉(左中)

然後撒上新鮮的百里香之後 蓋上上蓋塔皮 壓邊壓好(幼中/左下/中下/右下)


最後再在派的面頭刷上蛋汁 一照時間溫度進烤箱烘烤


剛出爐的派很香 散發著滿滿奶油及蛋香氣 隨之而來是聞到水果的甜味


這個派要趁熱吃 趁著餘溫 把派切開 看到斷面鬆了好大一口氣~

還好多了一層玉米粉 好讓內餡沒有出水而東倒西歪....

面子顧了 那裏子呢???? 先從中心切一口送入口中...香酥的蛋香及塔皮香占滿了整個口腔

隨之是溫溫熱熱的桃子內餡 水蜜桃因為糖漬沒有多加額外糖分讓甜度適中

加了檸檬皮屑及百里香讓桃子除了果甜還多了一絲柑橘及香草的香氣

百里香的香氣跟桃李類好搭~完全不會詭異不協調 真是見識到了

我最擔心的是上下派皮的分量過重 讓整塊塔無法消耗 這個派完全讓我開了眼界

大份量的桃子餡吃多總會感覺滿口都是水果而影響口感 上下塔皮則適度調整了口感的問題


扎實飽滿的一派桃李照~~~


以前 我總會擔心上下塔皮的厚重感帶來膩口

經過這個派之後  我相信作者食譜如此的設計必有他的原因

會改變我的看法 先試試作者的設計再來定奪~


留言